这是提高网球技术的十条建议

2018年12月20日 浏览:

大部分学习网球的人从大学开始了解网球,这是一项具有挑战性、趣味性、能够让你享受完整的身体锻炼,并从中受益的运动。如果你准备开始玩这项运动,为了让你更加容易解决所面对的困惑,以下给出10点提升球技的建议。

1.发球转腰

主要针对很多发球不太会使用身体旋转力量的球友。建议:可采用开放式发球站位,体会转腰蓄力到转腰发力的感觉。

2.高位截击:别等待,去迎击

爱好者面对高位截击的常见错误是,过度放慢节奏,等着击球!相反,更主动地上前迎击。但注意:引拍仍要小,随挥可以大。

3.接发球:抛时上步,打时垫步

很多球友容易忽视接发球的节奏,常常还按底线的感觉等对手出手了才开始动。实际上,对于接发球,在对方抛球时,就应该要开始进入行动状态了。

4.三指握拍,加快发球

广慧81c3-东c6abaaef法有量网件817b元径方司途技软af8b限bd03224e学优公升科
动作还不错,但发球不快的首要原因就应该检查是否足够放松!体会放松的动作应该从握拍开始:用拇指、食指、中指,三指握拍放松挥拍。补充一句:其实两指也行,就拇指和中指。试试看!

5.引拍吸气,挥拍击球呼气

一些简单的细节不能被忽视。一旦呼吸错乱,很影响动作的完成。平常击球,挥拍击球时是缓缓吐气;大力击球时,是集中吐气。

6.大角度击球时,不要过早看目标

当你想完成大角度击球时,切忌过早的转头去看目标。事实上,球打到哪儿应该是在你事先计算的位置上,否则过早转头使得目光离看击球点,很容易造成击球不准。

7.正手转腰蓄力,身体有弹簧的感觉

正手引拍转体后,腰和肩膀以及后背都有一种被拉紧即将弹出的感觉,这才说明拉拍的合理。

8.正确击球点时,肘部应该在体前

除了特殊球特殊人才(纳达尔),正手合理的击球点都在身前。具体体现就是,击球时肘部应该在体前。

9.双反发力:蹬转-上步

双反常见问题是,光蹬转(一半),却不见上步。务必留意双反的蹬转、上步哦!

慧81c3元径方网bfa606d3秀限bd03224e优西软af8b学科技eecb081afdcc途40ae司a613东c6abaaef法径秀-件817b法公升有量广

10.提高挥拍速度:凌空抽击

可反复刺激你发展最快拍头速度,这也一直是西班牙系红土球员经典的拍头速度改善练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