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句关于时间的经典名言,每一句都指明了时间的意义

2019年10月11日 浏览:

人生最重要的是什么?相信很多人都问过这个问题,也可能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答案,但是对于笔者而言,人生最重要的只有两个字,那就是时间。笔者读过很多名言语录,记忆尤深的是这10句关于时间的经典名言(语录),每一句都指明了时间的意义,看看你读过吗?

第一句:从不浪费时间的人,没有工夫抱怨时间不够

这句话是西方著名学者杰弗逊所说。很多时候,我们都说要珍惜时间,可是如何珍惜时间,不浪费时间,却成了大家永远在探讨的话题。而更多的人一谈到珍惜时间,却只是在抱怨时间不够。而现实也确实如此,我们都希望拥有大把充裕的时间,去经营自己的事业,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可是如果不珍惜时间,又哪里来得了那么多的时间可用呢?而其实也正如杰弗逊这句话所说的那样,想着珍惜时间,就不要去浪费时间,抱怨时间的不够,那又能怎么叫珍惜时间呢?您说呢?

第二句:时间,就象海棉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

科公升司学技b8a86f81有a1de优术软541525d4件是途网量费限广东aa6f438cf641元术慧-

这句关于时间的名言,朋友们应该不会陌生吧?这是著名作家鲁迅先生所言,也是对我们关于时间很有启迪的一句名言。很多朋友抱怨时间不够,可其实您真正利用好时间了吗?真正利用好时间,就如同鲁迅先生这句话中所言,要懂得一点一滴积累时间,要懂得挤时间,许多零零散散的时间善加利用,也就有了足够的时间,去完成我们的事业,去进行我们的工作和学习,这真是一个再浅显不过的道理,可却总是被我们忽视,读了这则名言,大家也就知道如何利用时间了吧?

第三句:最聪明的人是最不愿浪费时间的人

这句关于时间的名言说得很朴实,但是也很耐人寻味。说这句话的是西方著名诗人但丁,他的《神曲》可是西方传世经典。这句名言中其实是在探讨一个关于聪明人的问题,什么样的人才是最聪明的人?但丁告诉了我们,那就是不愿意浪费时间的人。这又如何解释呢?其实时间就是生命,不愿浪费时间,自然也就是不愿浪费生命,一个懂得珍惜自己生命的人,难道不是最聪明的人吗?所以,这句名言却也是在奉劝每位朋友,珍惜时间吧!珍惜时间也就是在珍惜生命,懂得珍惜时间,你就是最聪明的人。

软541525d4元术限公东aa6f438cf641技b8a86f81学广优术a385司件是网量费根升3390-有a1de途慧科

第四句:时间对于我来说是很宝贵的,用经济学的眼光看是一种财富

这句话说得是不是也很朴实呢?没错,但也是鲁迅先生告诉我们的关于时间的一句至理名言。如果用简单的几个字概括这句格言的大意,那就是:时间是财富。如此,大家是不是也就懂了。我们通过事业、工作和学习创造的价值和财富,最终都源于时间。正因为我们付出了时间,付出了辛劳与汗水,如此也才能获得财富,实现自己的价值,而这也正是时间的现实意义。而浪费时间其实也是在浪费财富与价值,如此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珍惜时间呢?

第五句:正当利用时间!你要理解什么,不要舍近求远

在所有关于时间的格言中,笔者唯独读到歌德的这句名言最为警醒。是不是感到很难理解呢?笔者起初也曾经有过这样的感觉,但是真正细细品味这句话,你会发现,这句话其实意思很简单,就是在告诉你如何利用时间,那也就是不要舍近求远。这又如何解释呢?其实很多时候我们想要正确利用时间,无非是如想象中的那样,一丝不苟、郑重其事去开创理想中的一番事业,可如此就只是活在了理想中了,不仅没能好好利用时间,反而为了寻求那种理想中的环境,浪费了许多时间。所以歌德这句话的真正意义是:正当利用时间,走好脚下的路!不知您明白没有?

第六句:懒鬼起来吧!别再浪费生命,将来的坟墓内有足够的时间让你睡的

读了这句名言,是不是有一种吃瘪的感觉?其实不用吃瘪,这句话是西方著名科学家富兰克林用来教育孩子的,可因为颇为幽默,也作为一句名言被后人记录下来。其实富兰克林说得很对,人既然活着,就应该珍惜时间。而如果不珍惜时间,只是去浪费生命,就如这句名言中所说的睡懒觉,那将来的坟墓内不都是睡懒觉的时间吗?要把人生有限的时间积极利用起来,做对生命有意义的事情,浪费时间、虚度生命,那和坟墓里的人有什么两样呢?如此,是不是就很警醒了呢?

第七句:我从来不认为半小时是微不足道的很小的一段时间

半个小时,对于很多朋友而言,确实是微不足道的很小的一段时间,但是,西方著名科学家达尔文这句名言却是告诉我们,不要小看这半个小时,这微不足道的半个小时如果善加利用,那么累积起来,同样是不可忽视的生命光阴,人生不就是由这一个又一个半个小时,乃至分分秒秒组成的吗?我们又怎能小看这半个小时呢?高考的时候,半个小时可能就决定你能不能考上理想的大学;对于遇险的人,半个小时可能就决定他们能否及时获救,延续生命……半个小时很重要,确实不应忽视啊!

第八句:胆怯之心随着时间的消失而消失

这句名言是不是有些陌生?可对于笔者而言,这句名言却是事业、工作和生活中的一句很重要的指导。而说这句名言的人也很有名,他是西方著名悲剧诗人埃斯库罗斯,他的《被缚的普罗米修斯》《阿伽门农》等著作都非常有名。而这句名言中,我们追求事业、工作和生活,其实都是在一种胆怯之心中开始的,因为一开始的我们不知道能不能成功,前途可能是一片渺茫,那唯一和我们相伴的是什么呢?也就只有时间了,坚守好奋斗的每一分钟,时间让我们的胆怯之心消失,那迎来的自然也就只有成功了!你说这句话该不该记住呢?

第九句:我荒废了时间,时间便把我荒废了

升3390术司网量费根技b8a86f81d36c3530科c7a924039902公470a费东aa6f438cf641得广学a859慧软541525d4根点件是费元术高77fe-限西467a途45c3费学优术a3852c7ec317有a1de7fc5 莎士比亚的这句名言,可真是一针见血。平时我们总以为荒废时间没有什么,反正时间有的是,着什么急吗?可实际上呢?因为我们这种无所谓的态度,浪费了很多宝贵的光阴,到头来庸庸碌碌,一无所获,这不正是时间的惩罚吗?慢待时间就是在慢待我们的生命,珍惜时间也就是在珍惜我们的生命。人生短短几十春秋,珍惜时间,人生才有意义,浪费时间,最终留给自己的只有悔恨!那还犹豫什么呢?从现在起珍惜时间,一切都还不晚!

第十句:谁吝啬时间,时间对谁就慷慨

这句名言流传于国外,具体是哪位名人所说已无从考证,但是细细读来,却又是颇具哲理的一句话。吝啬是一个很不好的品质,但是吝啬时间却不能一概而论。对时间的吝啬,也就是对时间的珍惜吧!吝啬时间去享乐、游玩,是在珍惜时间,把时间用在工作、学习和事业中,做该做的事情,如此去吝啬时间,那么不就会获得时间的慷慨回报吗?大家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