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协会荣获湖北高校最具活力大学生社团一等奖

2019年10月28日 浏览:

成立两年,从最开始的6个人发展到现在的200余人,共获得17项国家级奖项。10月27日,由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寻找湖北高校最具活力大学生社团”颁奖典礼举行,武昌理工学院机器人协会荣获创新创业社团一等奖,全省高校仅有5个社团获此殊荣。

据了解,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62所高校的358个社团报名参选,历经自主申报、高校推荐、资格审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武昌理工学院机器人协会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

元上司科-途软高有东9c4f学9bfd8af7ca2c网点的优492d西升件是技e9fd7318是限公慧4237e7de9ebf广

该校机器人协会指导老师曾辉介绍,协会属于专业性社团,成立于2016年9月,以“让双手行动起来,让思维沸腾起来”为宗旨,吸纳一切对机器人感兴趣和热爱动手的同学。为了促进社团发展,学校斥资几十万元购买各种实验设备,现拥有专业的实验室和多批机器人设备,同时专门聘请了武汉大学智能装备研究所的王国顺教授等作为专家顾问来给大家指导培训,迅速在校园里掀起一场普及人工智能的风暴。协会成立两年来,从最开始的6个人发展到现在的200余人。

据了解,该校机器人协会先后在2016年中国机器人大赛中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2016年全国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得二等奖1项;2017年世界机器人大赛-RoboCom青少年挑战赛中获得亚军奖1项,一等奖1项;2017年中国机器人大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2018年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中获得二等奖2项;2018年中国机器人大赛中获得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目前共获得17项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获奖数量和质量位居全国同类高校前列,该协会会长吕新悦于今年获得该校最高荣誉“校长奖”。

广的-软高技e9fd7318是a483限途根升量元上9f40网点的4f10有公a6ddd818东9c4f92b20df8慧4237e7de9ebf优492d西量科径件是学9bfd8af7ca2c司

“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忘记了疲惫,经常工作到凌晨四点,基本上都睡在实验室。吃饭都是挤出时间去食堂吃,吃完就赶紧回实验室,有时候一天只能吃上一顿饭。”讲到为何能够在全国各类大赛中屡获大奖,协会会长吕新悦介绍,作为一个刚成立两周年的专业性社团,大家参加全国性大赛的经验并不足,在2017年参加比赛时原本已经调试好的机器人,由于比赛场地与训练场地的摩擦力不同,传感器数值不同,导致机器人做出错误的的判断,进而机器人完全乱了套,一切程序都要重新调试,直到比赛前一天队员都还在疯狂的调试机器人,每个代码,每个硬件一一调试。就算有位队员患了严重感冒,他都没有退缩顶着昏沉的脑袋,带上口罩继续调试着机器,队员之间相互鼓励相互扶持,最终取得了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在2018年中国机器人大赛中,该协会副会长刘峰担任武昌理工学院参赛团队领队,为了将机器人的错误率降到最低,他们积极备战。刘峰介绍:“今年暑假,大家为了节约时间,直接将寝室搬到了实验室,为了那倾注所有成员心血的机器人能顺利参赛,暑期的深夜成为一段难忘的经历,虽然生活很艰苦,但是给了我们很多收获,让我们知道了方法总比困难多的道理。”软工1702班易清云是今年参赛的唯一一个女同学,她讲道:“我有着一颗热爱发明创造的心,所以放弃暑假休息时间,那段迎接比赛的经历很难忘,每当想家的时候,爸妈就会鼓励我,想做的东西就要坚持到最后,同时感谢团队成员们耐心的辅导和帮助。”最终,该校在比赛中夺得4项二等奖和1项三等奖。

如今,武昌理工学院机器人协会在外已“声名鹊起”,在学校和武汉某公司的合作项目“导航服务机器人联合开发协议”中,韩尚坤、叶杨等4名协会成员就在老师推荐下参与了项目,他们负责研发餐饮服务机器人,项目资金高达10万元。该协会成员利用课余时间已研发出为人进行按摩的“按摩机器人”,为人们端茶送水的“酒保机器人”,还有为餐厅上菜的“餐饮服务机器人”。在他们的实验室,各式各样灵活的“机器人”应有尽有。该协会还致力于公益活动,每年暑假都会安排技能和理论知识突出的社员前往贫困地区进行爱心支教科普机器人知识,让孩子们体验组装机器人的乐趣,同时也为老百姓普及当前科技的最新动态以及科技未来的走势,开拓贫困地区人们的视野。

“机器人协会能夺得湖北高校最具活力大学生社团一等奖早是意料之中,我们班就有同学进入了该协会,他们的课余时间都留给了实验室,认真做事的人总会被记住。”该校计科1703班团支书洪思鑫说。

该协会指导老师曾辉表示:“协会能取得如此成绩与学院的支持和同学们自身的努力分不开,机器人作为信息工程学院特色发展方向,可面向全校普招,让更多的同学受益,今后继续开展以赛促学的活动,通过比赛加强同学们的积极性,希望协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长江网10月20日讯(武昌理工学院i记者田光曦 刘明杨 责编:王冲)

技e9fd7318是a4834966慧4237e7de9ebf点限网点的4f10的4d7f优492d西量升量东9c4f92b20df8129a78bd有元上9f40公a6ddd818-科径9285软高费广的心司点途根件是684c418f学9bfd8af7ca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