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调节情绪的基本方法

2019年11月28日 浏览:

司有慧9ffb-科是限优东网17929568软升途元西学公件广技

心理学家所证明的:人不仅仅是消极情绪的放大镜,而且也是积极情绪的制造者,生气郁闷只能是折磨自己。我们应该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这样就可以时常保持积极情绪。

以下是4种调节情绪的基本方法:

1. 意识调节法

件方-0d4a升技公西4aed的司元西优bc3b有软东广bc854cca科是网17929568慧9ffb习途44d8限学 人的意识能够调节情绪的发生与强度。思想修养水平高的人往往比思想修养水平低的人能够更有效地调节情绪。一个人要努力以意识来控制情绪的变化,可以用“我应……”“我能……”加上要想办的事情来调控自己的情绪。

2. 语言调节法

语言是一个人情绪体验强有力的表现工具。通过语言可以引起或抑制情绪反应,即使不出声的内部语言也能起到调节作用。林则徐在墙上挂有“制怒”二字的条幅,这是用语言来控制调节情绪的好办法。

3. 注意力转移法

途44d8学限网17929568心公西4aed的b06689f1软件方东-0d4a有优bc3b司cc8f广bc854cca慧9ffb习科是技元西升

学软技限元西件方的网17929568心有得优bc3b-0d4a科是91b8公西4aed的b06689f1a658c6c4司cc8f8c7e升途44d8东广bc854cca西慧9ffb习
把注意力从消极的情绪上转移到有意义的方向上。人们在苦闷、烦恼的时候,看看调节情绪的影视作品,读读回忆录都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4. 行动转移法

克服某些长期不良情绪的方法,可以用新的工作、新的行动去转移负面情绪的干扰。贝多芬曾以从军来克服失恋的痛苦,是一种好的选择。最大的心理之患在于患得患失;最大的精神负担莫过于名利枷锁。人不可一味地追逐名利,也不可缺乏上进心和奋斗精神。养生首养心,养心淡名利。知足常乐,身心健康。美术大师刘海粟先生年逾90时,仍精神焕发,挥毫自如。其长寿秘诀是:“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