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种锻炼方法会加速衰老,看看你中了哪个

2019年12月12日 浏览:

我们都知道运动让人健康,中医有言,运动分为“运”和动,很多人就只知道动,却不知道如何“运”。

其实运动也有很多小技巧,稍运动不当比如姿势不对或者力度跟强度不对,都有可能会我们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

甚至造成长远的影响——加速衰老。下面来给大家指出,这6种错误的运动方式会加速人体衰老。

不正确的方式会加速人体老化,尤其以下6种要尽量避免。

1、锻炼太密集

长时间、剧烈运动和缺少睡眠会增加血液中的皮质醇含量,造成血糖升高。这些糖与胶原纤维结合,会导致皮肤弹性下降、长斑点和过早出现皱纹。

所以,建议你再爱运动也不能每天都动,每周至少要休息1天。

2、身体姿势不对

不良姿势会破坏脊柱,让你永久性驼背。

为避免体态不良和错误的锻炼姿势,你可以在专业教练指导下健身,他们能校准你身体各部位偏离的位置。

优费网件软技224f元高-上途广11fb学限科公司95405300慧东4a28点有b6fd升

此外,瑜伽、普拉提或芭蕾舞练习也能矫正体态不良。

3、只做有氧运动

虽然不少人在坚持锻炼,但他们只进行有氧运动。

其实,力量训练才能帮你在不锻炼的时候继续燃烧热量,而且有助于保持肌肉重量,让人看起来年轻。

4、忽视盆底肌

当你锻炼时,盆底肌可能不是你首先想到的肌肉部位,但它很重要。忽视盆底肌会导致女性步入中年后腹部发福,以及患上尿失禁。

为保持盆底肌紧致,你可每天做3次凯格尔运动(提肛锻炼),每次做3组,每组10次。

5、忽视高强度间歇式锻炼

高强度间歇式锻炼对抵抗衰老非常有效。

《细胞代谢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从事高强度间歇式锻炼的老人,线粒体性能提高了69%,这有助于改善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因此,每周从事3次高强度间歇式锻炼很有必要。

6、从不减压

做多了强度较高的运动,可以试试这些运动强度较小的减压运动,如瑜伽。练习瑜伽和武术有助于保持皮肤水嫩有光泽,你也可尝试用冥想来减轻压力和焦虑。

运动时间过短、强度不够,提高身体机能的效果甚微;运动时间过长,强度太大,容易造成身体劳累,甚至损伤。

司95405300途有b6fd径-上a104b4df4230升习公径东4a28点广11fb慧9f94baeb网软限元高优费ace8学术科件技224f

想知道运动强度是否合适,可以看心率+和时长来把握。

1、心率

如果是运动新手,建议从小强度运动开始(心率一般不超过100次/分钟)。

如果是进阶选手,选择中强度运动(心率一般在100~140次/分钟)。

健身达人的话,运动强度可达到中大强度(心率超过140次/分钟)。

2、运动时长

运动新手:建议选择有氧运动、中国传统运动、柔韧性练习等运动类型,起初每周运动3天,逐渐增加到5天,每次运动10~20分钟,逐渐增加到30~40分钟。

进阶选手:可选择健步走、慢跑、骑自行车、太极拳等运动方式,并适当增加力量练习,每周运动3~5天,每次30~50分钟。

健身达人:建议选择跑步、爬山、登楼梯、网球等运动,中等强度运动每周200~300分钟,或大强度运动每周75~150分钟,运动频度也应增加到每周5~7天。另外,可每周进行2~3次力量练习,不少于5次牵拉练习。

小提示:运动时最大运动心率的上限,约为220减年龄。

如果出现运动损伤,该怎么处理?

做了万全的准备也很难避免意外,出现扭伤、肌肉拉伤等情况,这样处理能防止肿胀加重。

元高优费ace8学术径升习2731费科公径件方e88a东4a28点司95405300途-上a104b4df4230广11fb4199有b6fd径法网977a422d慧9f94baeb技224f软限

伤后24小时内为急性期,需要停止运动,并在痛点敷上冷毛巾,保持20~30分钟,以使小血管收缩,减少局部充血、水肿。

24小时后为恢复期,可在医生指导下配合按摩、微动、康复性锻炼。需要注意的是,过早热敷会加重肿胀,要等伤处不再红肿的时候才能热敷。

受伤后的疼痛一般不需要特别治疗,如难以忍受,可服用扶他林等消炎止痛药物。

如果疼痛等症状持续时间较长,建议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损伤部位功能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