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汪涵称为“北大江直树”,这位高考状元毕业后去了世界五百强

2019年12月16日 浏览: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但有这样一位校园男神,他以671分的高分夺得2012年青海省理科状元,一举进入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学府——北京大学。

他还因长相帅气被称为“现实版江直树”;他学识丰富,曾作为北大代表站上《一站到底》舞台。

他就是郭文韬。

从小生活在光环之下,他怎样自处?

郭文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父母都是人民教师,父亲是生物老师,母亲是数学老师。

他从小在西宁大通六中学习,中考全县第一,但他放弃了去更好的学校学习的机会,仍然选择了母校。

他回忆这些选择的时候,表示:很庆幸当初的选择,环境并不能成为一个人成长发展的决定因素,不是只有好的环境才能培养出优秀的学生。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郭文韬就是这样的人,不受外界干扰,内心持有宁静。

求学期间,父母亲一直陪伴在他身边,不仅在生活上给予他无微不至的关怀,在学习上也给他带来了很大帮助,这些与他后来取得的成就都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技元8800优科慧得网a5ef公-智件学升广东有途290721cf司限软

父母对他的教育总是以尊重孩子为前提,考虑他的兴趣,而不是以家长的要求进行苛刻的教育。这些,都对他思维的成长、性格的形成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

郭文韬在采访中就提到父母的陪伴,给了他极大的安慰和鼓励。

即使学习成绩十分优异,但郭文韬常常感觉没有榜样或者看齐对象,与第二名成绩差距较大使得他的竞争对手常年只有自己。

但他也更加明白,他要做的或许就是不断超越昨天的自己,变成明天更好的自己。

这种没有学习上激励对手的情况是孤独的、难熬的,因为不知道自己的真实水平、没有参照对象、就好像一个人孤军奋战,队友只有自己,对手也是自己,但他“熬”过来了,并且追上了自己的梦想。

更好的学习成绩不仅仅是埋头苦干堆砌出来的,更是劳逸结合、规律作息、心态平稳的综合作用。

郭文韬深谙其中重要性。

他保持每天早上6:30起床,晚上12:00之前入睡,得到身体的支持才能获得更加高效的学习。高三的他,依然保持着平稳的心态,不急不躁,寻找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一步步踏向高考的胜利。

最后的高考成绩,超出他的预料,这是对他那些日日夜夜的辛勤付出的回报,是他自己给自己的岁月赠礼。

件有4fd9司广元8800慧得升公限东心学-智科网a5ef8d97软优途290721cf技

成绩优异,长相帅气,这样的标签伴随着他,但他却并没有止步于此;不断学习、丰富自己才是他给自己穿上的盔甲,让他在以后的日子里更上一层楼。

考进北大,参加综艺,他依然脚踏实地

终于,郭文韬如愿考上了梦想的学府——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并修金融和数学双学位,在校期间他以交换生身份赴德国留学,成为大家口中的“北大校草”。

他是别人眼中的“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偏要用才华证明自己的人”。

2016年的《天天向上》企划了以“夏日红人榜”为主题的特别节目,集结了当下最红的高考状元、网络红人。

郭文韬就是其中一位,作为2012年青海高考理科状元,他可以说是颜值与才华并存,汪涵在节目中也忍不住感叹说:这就是“现实版的江直树”吧。

高颜值、高智商使得他一下子收获了大批观众的喜爱。

但正如当初取得高考状元时一样,他的心态依旧是高兴一阵子就可以了,未来的路还是要自己一步一步、脚踏实地走下去的,总是浮在半空中的感觉是不真实的。

2017年开始的《一站到底-世界名校争霸赛》,郭文韬作为北大第二位上场比赛的队员,一上台就给大家表演了一段吉他弹奏;不仅如此,他还成功战胜了两位选手,北大距离胜利也更进一步。

广根司科元8800822eb48c升优件高dff7途290721cf1874网a5ef8d97智限是有4fd9技cd8533e4学量d136东心公44d8软慧得的-智

舞台上的优秀表现,使他进一步走进了大众的视野。

成功并不偶然,多的是背后的汗水和默默努力。郭文韬就是这样一个人,数十年如一日的学习使他在舞台上也能绽放耀眼的光芒。

关于学习,我们应该知道些什么?

现在的郭文韬已经毕业,2017年他曾在世界五百强企业工作。说到高考,他给出了以下建议:

1、语文:学习语文的时候跟着老师的思路走,老师教一些经过多年总结出来的规律方法,没必要在课下,在语文上投入太多的时间。

2、数学:的在复习的时候要多做一些题,见识的题多了,通过自己总结归纳,让自己搞明白。

3、英语:英语主要也是一个慢功夫,一定要在平时注意长期的积累,不可能一下子突然能提上去的,我的一个技巧就是在冲刺阶段,坚持每天听20分钟的听力,所以最后英语听力得了满分,这个是我非常高兴的。这跟最后这段时间的训练是密不可分的。

最后,他指出,学习方法和学习效率非常重要,在有限的时间内把该掌握的东西都掌握了,在课堂上跟着老师走很重要。因此考生们一定要放平心态、注意劳逸结合、规律作息,迎接高考。

另外,适度的紧张是有利于考试的发挥的。

颜值不能选择,才华却能铸就。希望所有孩子都能腹有诗书气自华,站上属于自己的舞台发光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