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很短,却说透了我们的一生

2019年12月26日 浏览:

01

没有人的一生是一帆风顺的。

人生的终点和趣味,不是在山水踏尽时欣赏到的风景,而是在心灵放下包袱的那一刻,收获到的自在。这几个小故事,说尽了世间的道理。

老和尚带着小和尚云游,走路的时候,不小心,把吃饭用的钵盂打碎了。

限有9c3a软件习优元bcab-途科心28cb慧东点的技6e43公网方司量41cd学a83c广81b6升

小和尚伤心不已,没想到老和尚连看都没看一眼,只顾走自己的路。

小和尚追上去问:“师傅,我们的钵盂打碎了,为什么你看都不看一眼啊?”

老和尚看着小和尚说:“因为我再怎么回头看,它都是碎的啊!”

元bcab高优东点的广81b695f7慧科心28cb是的软途司量41cd网方学a83c4891件习限有9c3a49c0公-升技6e43 失去的东西、离开的人,就别再念念不忘了。很多时候,事情的结果并不会因为你的执念,而有所改变。

人活着,总有很多事是无能为力的,既然已成定局,便无需再去纠结,活一天,就让自己快乐一天。对于过去,你放下得越快,就会越早遇见美好的未来。

一把坚实的大锁挂在大门上,一根铁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无法将它撬开。

钥匙来了,他瘦小的身子钻进锁孔,只轻轻一转,大锁就"啪"的一声打开了。

铁杆奇怪地问:“为什么我费了那么大力气也打不开,而你却轻而易举地就把它打开了呢?”

件习学a83c4891限广81b695f7科心28cb是的03ba09f3司量41cd东点的技6e43升89bb7781公慧有9c3a49c0软途西-41b9根网方元bcab高优

钥匙说:“因为我最了解他的心。”

每个人的心,都像一扇上了锁的门,无法轻易进去。只有真正的理解和关怀,才能化为钥匙,打开这扇门。

所以说,千人宠不如一人懂。一生中,若有一个能懂你的人出现,不用解释什么,他就能明白你心中的千言万语。

02

有一支淘金的队伍在沙漠中行走,大家都步履沉重,痛苦不堪,只有一个人快乐地走着。

别人问:“你为何如此惬意?”

慧b8d8优量网方cac68109-41b9根元bcab高西量司量41cd学a83c4891的科心28cb是的03ba09f343de53d0广81b695f7西根限东点的软bb7c件习公途西84a0有9c3a49c04272技6e43是升89bb7781

他笑着说:“因为我带的东西最少。”

背负的东西太多,就很难快乐,计较的事情太多,就很难知足。每个人心里能装下的事就那么多,不如给心灵减减负,把生命中的琐事清除,才装得下现在的点滴幸福。

世间的烦恼,大多不是因为别人,而是你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原来最好的活法很简单:无事心不空,有事心不乱,大事心不畏,小事心不慢。

广81b695f7西根有9c3a49c04272软bb7c途西84a0东点的元bcab高西量公限升89bb7781-41b9根费慧b8d87231128e网方cac68109优量司量41cd5b4fda53技6e43是件习科心28cb是的03ba09f343de53d0学a83c4891的 成长的这条路上,走着走着,我们都会不知不觉地变了,被环境改变,被别人改变……其实,那些都没那么重要,只要活得问心无愧,你是什么样子都无所谓。

不要为了取悦谁,去磨平自己的棱角,也不要因为被谁伤害,而放弃自己的善良。不忘初心,做最真实的自己,才能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03

人活着,其实就是活一个心态。生活是一缕阳光,你迎着它朝前看,眼里便皆是光明,你背对它向后看,所见则俱是阴霾。

没有人的一生是一帆风顺的,当不好的事情发生了,就算你再无助再茫然,最终都还是要靠自己解决问题,何不坦然面对。用乐观的心态,去迎接每一天,世界也会回赠你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