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衡中走出来的优秀学长

2019年12月27日 浏览:

多年来,被各路媒体争相炒作的衡中褒贬不一,但在这种种扰的“杂音”中,我们似乎忘记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在衡水这样一个经济水平中下层的地级市,高考却是当地年轻出人头地的唯一方法!多年来,被各路媒体争相炒作的衡中褒贬不一,但在这种种扰的“杂音”中,我们似乎忘记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在衡水这样一个经济水平中下层的地级市,高考却是当地年轻出人头地的唯一方法!你能做的只有孤注一掷,拼尽全力,也许它的种种方式,在你看来有些难懂,但事实上,从衡中走出的每一位学子,都在学习这条路上改变了命运,走出了精彩。

衡中2018届703班的梁雪茹

现就读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人文社会科学实验班

梁雪茹说过这样一句话,她说:“进入衡中是一种缘分,感恩衡中则是一种命运”

...是啊,能够进入到衡中这样的学校,并最终实现自己的高考梦想,真的应该感谢命运给予她的恩赐,让她能来到衡中!

慧途广416f件网技限653f03d1学科元有优东法公软升-司

因为所有人都知道,在这样的大学毕了业真的未来可期!

衡中2018届679班:史天洋

现就读于北京大学

感谢衡中,感谢衡中的环境,那紧张而又不失温馨的氛围,那追求卓越的精神。感谢陪伴,感谢老师至深夜的坚守,迎着朝阳的翘盼,谆谆的教诲;感谢陪伴,感谢同学,不厌其烦的合作讲解,不让一步的竞争共进,嘘嘘的调侃。

最感念您给过我连续进步、趋于领先时的欣喜若狂,亦及时给我当头一棒,面对连续退步,重拾踏实,发出我绝不服气的呐喊。您给了我与优秀或说卓越的人为伍的环境和尊严为自己争取的规则,无限的机遇与挑战,让我于高三漫漫中下游的挣扎中,写下“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不飞则已,一飞冲天”的修身格言,这是百折不挠,永不服气的信念。

自信自强,奋勇争先的锐气,使我写下了看来难以实现的目标:第一,这无人嘲笑,只要行动配的上理想。这是自己的信条,亦是母校磨砺的精神,赋予的能力。试卷上的“自能成羽翼,何必仰云梯”,高考日志本上的“我可以沉默,但不能没有话语;我可以落后,但不能沉沦”,句句不死板而有力的话语予我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力量。母校给了我满满的归属感与荣誉感,使大学后也可喜识校友,共叙母校;您给了我规律的生活,足以始终不忘追求卓越。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定尽己之力维护母校荣光,不辱青年使命,回馈母校之功。

在衡中,并不是像外界传的那样唯学习的枯燥乏味,也有着无数精彩的活动,八十华里远足,成人礼,百日誓师,无数的晚会,演讲,报告会……会中人人为之倾听,为之陶醉,抑或平平淡淡当时未有所感,而当时间渐渐逝去,新的一届重演,当时之景历历在目,或心潮澎湃,或欣喜,或忏悔,叹息当时之景象留下太少难以重顾,而心中饱饱充满着感激和强烈的归属感荣誉感。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或有人批判衡中强在择优录取,但衡中不仅足以保优,而且促进成长,是优秀步向卓越。精细的机制使众人共勉,克服个人难以承受的苦难,感召的团结荣誉感,于是才有衡中不断超越的奇迹。

衡中2018届654班:范思源

有量升555a元广416f上限653f03d14305优a7a9公是软学点科0d9bfb06慧45c2网高方途件技4022东法的-348597134bb9司

现就读于南开大学

胡适说,人生应该有梦,否则人生不是太不丰富吗?衡中是我们梦开始的地方,是我们为梦想拼搏的地方,是我们梦想之花绽放的地方。衡中三年,看似平淡的学习生活却带给了我们无限的回忆。一个个清晨跑操的日子,操场上一声声响亮的口号犹在耳畔,在校园中的一个个身影仍在眼前……响亮的口号喊出的不只是气势,更是我们的信仰;挥动的旗帜,展现的不只是我们的激情,更有我们的追求。

青春三年,追梦无悔。来到大学我依然为自己是衡中人而骄傲。感谢母校,感谢为我们辛勤付出的老师,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的我。

衡中2018届654班:王帆

现就读于清华大学

在衡中的三年,不只是知识上的充实,更是灵魂上的洗礼。在衡中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中,我逐渐建立起来的既有完备知识体系更有良好的习惯和性格。衡中留给我最宝贵的财富是衡中的品质:一种对于知识和未知世界的不懈追求;对于工作卓越的追求:对于生活中完美的要求。当然,衡中也锻炼了我的自理能力,自律意识,更教会我学会宽容,学会忍耐,学会蓄力,学会潜伏,懂得倾听。

网高方学点广416f上升555a途方东法的公是慧45c2司软bb005330-348597134bb983b1优a7a9得元径科0d9bfb069ef9技4022有量术件限653f03d14305 对于衡中的怀念与不舍,滋味纵有千般,归根结底汇聚成两个字——感恩。感恩衡中,教会了我成长,教会了我做人。

无论“舆论”怎样勾勒,真实的衡水中学就是你看到的模样,它不需掩饰,每一个衡中人都清楚自己三年来所收获的东西,也清楚自己来到衡中想要的东西,就像状元刘嘉森说的:不是衡中选择了我,而是我选择了衡中,三年的生活给了我勤奋学习的答案——不为高远的梦想,只为脚踏实地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