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掉你的不是时间,是浪费时间

2019年03月07日 浏览:

不知道大家是否听说过王德顺,他44岁学英语,49岁北漂研究哑剧,50岁开始健身,57岁创造“活雕塑”,65岁学骑马,78岁骑摩托,79岁上T台,2015年一场时装周上的走秀引爆全场……

除了满头白发,时光仿佛并没有在他身上留下太多痕迹,他这一身肌肉,足以让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自叹不如。

村上春树说,“人不是慢慢变老的,而是一瞬间变老的。人变老,不是从第一道皱纹,第一根白发开始,而是从放弃自我那一刻开始的。”

毁掉我们的,从来不是时间,而是我们浪费的时间。

01

胡适先生说,“一个人的前程,往往全靠他怎样利用闲暇时间,闲暇定终生。”

深以为然。

除去睡觉的八小时,剩下的八小时就是你暗自成长的时间。

不管你利用这些时间干什么,它总能潜移默化的改变你的生活。你今天所做的任何一件事,都在影响着你的未来。

昨天看到一篇文章,内容大概是“一个人最大的成功就是当下活得幸福”。我觉得这是狭义的,一个人真正的成功应该是在当下幸福的同时,也有能力保证未来幸福。

-934f途学限智公东升a11c网90e1优学径bbc2元软9e45费有科习慧136e5e99技心9b13司件广

你把闲暇的时间用来打游戏,刷抖音,这都不算做浪费时间,至少这是你的心之所向,能够让你感觉到快乐。

是的,所有乐于挥霍的时间都不算做浪费,真正浪费时间的是,你非常不喜欢读书,非常不喜欢学习,却强迫自己学习读书,郁闷了半天,一点儿提升都没有,还把自己搞得很痛苦。

可问题是我们早已过了可以毫无愧疚肆意浪费时间的年纪,我们没有资格把时间花费在对未来没有提升的事情上。

一副好的身材,一口流利的英语,出口成章的才华,哪一个不需要时间来培养?当你把闲暇时光利用到极致,做出了属于你的成果,它总会给你一些意想不到的惊喜和回报。

人老不以筋骨为能,英雄出于少时,别在年轻的时候肆意浪费自己的时间。你的时间用在哪里,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如何利用时间,决定你一生的高度。

02

我记得还是16年的时候,王健林两次刷屏朋友圈。

第一次是他“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先挣它一个亿。”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企业家的“狂”。

第二次则是他的一日作息时间表,王健林4点钟起床,4点15分开始健身,然后5点吃早餐,接着一直在天上飞,晚上6点半才到达办公室......

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企业家的“勤”。

后来,我查阅了一下其他大佬们的作息时间,包括李嘉诚,黄鸿年,李彦宏等等,没有一个超过六点半起床的。并且每天都会给自己留有至少半小时的健身时间。

是因为他们把自己的时间看得值钱后,他们才有钱的呢?还是他们有钱了之后,才把自己的时间看得值钱?

我想应该是前者吧,在这些企业家眼里,时间奢侈得就像是沙漠里的水,成功与否,也许和睡几个小时没有关系,但一定是和他们珍惜每分每秒的时间有关系。

03

小学课本里有一篇短文《和时间赛跑》,是年初去世的台湾著名作家林清玄所著。

短文最后是林清玄对自己二十年间来“和时间赛跑”的感悟:

虽然我知道人永远跑不过时间,但是可以比原来跑快一步,如果加把劲,有时可以快好几步。那几步虽然很小很小,用途却很大很大。如果将来我有什么要教给我的孩子,我会告诉他:假若你一直和时间赛跑,你就可以成功。

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梦想不是一蹴而就的。所有的碎片时间都可以帮你的梦想添砖加瓦,只要你好好利用它。

天可补,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复追。

时光一去不复返,抓住它,别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