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与陆军军医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培养一流医学人才

2019年06月07日 浏览:

记者从西南大学获悉,该校将与陆军军医大学携手推进军地人才双向培养交流,共同探索军民融合促进医学发展的创新之路。

科有限高学优4e6f6114a5e8件方公软途东b84b4885技广-网慧升元术是司

东b84b4885法学d900限高西秀广有-升元术是途司b6ee公软秀349a18fc慧优4e6f6114a5e8件方8bc1b108科网技
据了解,5月31日,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和陆军军医大学校长王云贵代表双方签署了《军民融合医学发展合作协议》,这是两校贯彻落实军民融合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标志着两校医学发展共同迈出了新步伐。

根据协议,两校将在医学及相关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师资共建、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携手打造一流的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技创新和医学成果转化应用平台,聚力提升军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水平。

据西南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合作的重点是基于以军地合作为抓手,推进军地人才双向培养交流,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完善、高效、开放的军民科技协同创新体系,尤其突出在生物医药、智慧医疗、疫病防控等领域的共建共赢,以实现对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的有益探索。

值得一提的是,西南大学与陆军军医大学都地处重庆,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愿望。以党的十九大关于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为深刻背景,根据高等院校集约集优、开放办学、联合育人的指示要求,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深度合作、协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决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探索教学、科研、医疗协同创新发展的新机制新模式,深化医学军地合作,加快医学军民融合,共享优质办学资源,共同推进一流医学学科专业建设、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高水平医学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