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聪明人,从不焦虑

2019年08月01日 浏览:

在当下的社会中,总存在极大的竞争,由此,就会产生压力,当压力没有及时被释放的话,就会导致内心压抑而又焦虑。于是,就会滋生很多的负面情绪,包括烦恼,痛苦,愤怒,恐惧。记得有人曾说过一句话,值得我们唯一恐惧的,只是恐惧本身。

而同理,你所有产生的烦恼都是来自于你无能的体现。因为你过度于沉溺在自我不安的情绪里,想不开,放不下,容易杞人忧天,所以焦虑也就接踵而来。

虽然说,现实的社会很复杂,总有很多事会突然间把你推向绝境,让你受困其中。可是,也希望你别想得太多,有的时候,不妨让自己想开一点,同时,也别给自己制造太大的压力。在适当的时候,要学会将自己身上的压力及时清除掉。

途件b385习4c88慧径-学东软优广司科3476有网限公升元技

这样,你的心态才会更加的释然。一个真正的聪明人,之所以有智慧,令人刮目相看,往往是他有优于他人的能力,别人认可他。并且,在为人处世中,也懂得知难而退,权衡形势,知道自己的一个目标以及方向,所以人生也会豁然开朗。

一,不会过度的沉溺在自我的负面情绪当中

东智公升心科34764911限1b327b95优慧径0df47055网广-学的习元途b1bd有司件b385习4c884dd8软技
人都有七情六欲,同时,也有自己的脾气,情绪。其实,当下的人总有一种司空见惯的常态,就是习惯沉溺于自我,而这也是一个人焦虑最主要的原因。要知道,你越是沉迷于自我,就越容易看不到事情的真相,相反的,你还被很多的事蒙蔽,无法分清事物的对与错。

就好比在我们的周围,有的人觉得自己命苦,其实就是内心不自信,他从心里就将自己的角色定位为消极的,负面的,所以他所见的,都是不幸的。记得有位哲人说过,消极的情绪往往会让事物的结果变得更加的糟糕,而积极的情绪则会让许多事情的结果朝着好的一面去发展。

尤其在现实生活中,一个越聪明的人,都不会过度的去臆想,让自己的内心产生不必要的恐慌。无论发生了什么,他都会及时想出最佳的对策,使得自己成功的脱困出来,自然他的压力也会减轻。像这种解决问题的心态,往往是最有效,最有用的,更会让一个人摆脱更多的焦虑。

二,真正的聪明人,不会贩卖自己的焦虑

其实,有的人之所以焦虑,很多时候都是来自于对比。看到有人比自己过得好,就羡慕,但是呢,又不肯向别人一样去努力。于是,他内心就会产生焦虑,同时也急切想要让自己一步登天,得到更好的。

学的习软科34764911fcad公d569智限1b327b95网得件b385习4c884dd8c1e7fcd9技优元学升心慧径0df47055途b1bd东智f8aa77c3司广-有

坦白说,这种想法并不现实,你越急就越没有收获,还会导致你压力增加,给自己白白添加了许多的困扰而已。

甚至,也有人会故意贩卖自己的焦虑,跟别人聊天的开场白,就是以抱怨为主题,闲谈自己家中不好的事。虽然说,人内心都渴望被人关注,认可,但是呢,你越爱去抱怨,就无法逃离抱怨。

你只有不去说,不去想,顺势而来的,那些所谓的抱怨,焦虑也不好去纠缠你。所以说,人这辈子,要学会看淡一些琐事,少一点抱怨,多一旦乐观。少一些焦虑,多一些释然,自然,你的将来才会过得顺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