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想提高能力,这些社团组织值得加入,还可以丰富大学生活

2019年08月02日 浏览:

对于即将迈入大学生活的高考生,此刻应该是激动欣喜的,希望可以迎来一个美好充实的大学生活。很多上进的准大一新生已经决定好好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大学的机会很多,抓住机会就可以把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大学里有很多社团组织,那么哪些最值得加入,可以提高能力、丰富大学生活呢?

途升限b9cc网技公优0b0e93a6-891e科广智有慧东学是软学元件司
一、学生会

想提高能力,不妨做学生干部,可以申请班干部,还可以加入学生会。虽然很多人对学生会的印象不好,不过很多工作活动都是最锻炼能力的。学生会需要协调老师和学生的关系,甚至需要管理学生,对能力的要求比较高。只有少数人可以留下来,得到老师或者学长徐杰的重用。有时候工作比较繁忙,不过可以锻炼能力,比如做事效率以及人际交往能力。而且成为学生干部对评选奖学金和入党都有好处。

二、公益社团

对于大学生应当有一种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壮志,应该去帮助一些有需要的人。加入公益社团,可能没有加分,但同样很锻炼人的能力。一些公益活动也需要策划和组织管理,可能还需要召集社会上的人加入公益事业,所以也可以提高综合素质能力。而且很多准备出国留学的人都知道外国高校很看重学生有没有参与公益活动,而且很多企业也喜欢有爱心的员工。这样的活动让大学生收获更多,获得更多满足感。

三、辩论队

限b9cc有4881件软学技东慧-891e广智b3d7优0b0e93a6公bad3高升心网学是4f2a元途是a1d2司习科

优秀的口才很重要,对以后工作或者生活都有好处。加入辩论队,就是一个锻炼口才和思维的好机会,一些辩题更是给人以启发,可以更深入思考一些事情。一般每个学院都有辩论队,每年招聘人数有限,所以想要加入辩论队的准大一新生可以利用暑假时间练习一下。辩论队所占的时间精力比较多,几乎一周会有几天的时间都在准备辩论,虽然繁忙,在这期间可以让人了解更多新鲜的思想观念,还可以锻炼口才,收获很多,大学生活也会变得更加有意义。

四、兴趣社团

另外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可以加入一些正规的兴趣社团。如果你喜欢运动武术,可以加入一些篮球社、羽毛球社、武术社等,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满足自己的兴趣爱好。如果你喜欢读书和文学,不妨加入文学社,在这里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还可以增进自己的文学才华,对以后找工作或者深造学习都有好处。这些兴趣社团不仅可以让大学生活变得更有意义,而且在一些活动中也可以提高自己的能力,拓宽自己的交际圈。

-891e东技西优0b0e93a6心司习4285软学学升心f4096c62f631988f网学是4f2a41d45276限b9cc公bad3高学法广智b3d749cf量件元科慧途是a1d2有4881

来到大学,一定要珍惜时间,多参加一些社团活动,提高自己的能力,结交更多朋友,让大学生活变得有价值。但要以学习为重点,报两到三个社团是最好的,不要让社团活动耽误学习。希望各位大一新生可以拥有一个美好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