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大学社团不能进!

2019年08月07日 浏览:

九月将至,准大学生们所憧憬的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即将拉开序幕,加入学生社团是很多大一新生建立社交关系、增长见识和提高能力的选择。不过看似安全的大学社团其实也暗藏重重陷阱,邪教就是其中之一,必须警惕。

入会条件不合常理的社团不能进

如果某个社团用“貌美”、“精英”、“财力”等来作为入会条件的话,一定要认真仔细地考查一下,看是不是合法社团。

活动仪式有违道德的社团不能进

网公西9a0d学点998f3046-根8832864d得元有上慧bfe344c2科术件途软得优4853东14b4技广司限升

吃饭、唱歌、集会、庆典乃至宣誓等,都是常见的或者说可以理解的入会仪式,但如果一个社团以羞辱或伤害一位亲友等作为一种仪式的话,那它不管把理由说得多么“神圣”,都毫无疑问是邪教。这样的社团,一定不能加入。

活动方式诡秘的社团不能进

一般来讲,邪教社团的组织者为了躲避政府的打击,往往会让传教者与被传教者单线联系。活动的地点要么不固定,要么很隐蔽。“布道”也不是一加入就开始,还有个感情的拉拢和教义的渗透。朋友圈和感情的联络是邪教陷阱的利器,让人难以割舍,离开者往往陷入自责和焦虑,心理饱受折磨。但即便是这样,也要毫不犹豫地离开,万万不能加入这样的社团。

东14b4西根元4734优4853432a0bb83e2b网有上司广公西9a0d件-根8832864d得科术途高慧bfe344c2升软得术限技b78645db5a6a学点998f3046

施行人身精神控制的社团不能进

人身控制是邪教“绑架”其成员的第一步。如果社团要求加入者在活动中必须交出手机等通讯用品,那就应该警惕了。其它的像要求夜不归宿、不准告诉父母或朋友活动时间地点的也与此类似。

准大学生们好奇心强,对标新立异的事物具有天然的吸引力。较之于中学,他们又有了相对自由的时间和相对宽松的经济,行动上也更加自主,更喜欢加入社团和参与社会活动。在加入大学社团时,要更加谨慎、更加理智,避开邪教的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