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社团面试攻略你get了吗?

2019年08月08日 浏览:

嘿,当你进入大学组织社团们就开始准备招纳新兵啦,面对可能是人生当中第一次重大面试,你紧张吗?

我那么有才华,有颜值还会怕一个小小的面试,笑话,然后……

别慌,接着看,下面教你搞定大学社团面试!

part.1 自我介绍

1、要自信以及微笑哦,开头第一句请务必要说“大家/学长/学姐好“。一般自我介绍重点:我是谁(XX学院XX专业)+想应聘的岗位+结合自己经历阐述自己有什么优点与应聘岗位相符合。

2、另外坐姿要端正,手头不要有太多的小动作。不要喋喋不休,也不要粗略带过。语速正常,自信清晰,减少口头禅,语言简洁有力。

我那啥 是1998年出生的 那啥 是今天面试的 那啥 我真的希望能加入 呃呃呃..呃呃....呃呃呃

3、不仅要提前了解社团的信息,告知学长学姐你与这个职位的匹配项,还要设计活泼不失风趣的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杨帅,杨帅的杨,杨帅的帅。 大家好,我是杨帅,杨家将的杨,元帅的帅,杨家元帅。

part.2 回答面试官问题

1、态度要专注认真,回答问题应当正视提问者目光,速记提问关键点以及快速组织好语言。与面试官要有足够的对视,可以害羞,但不要让面试官觉得你不尊重他。

2、如果没有听清楚问题,可以说“麻烦学长/学姐再说一次问题吗?谢谢”。另外遇到实在不清楚怎么回答的问题,真诚地回答自己所想到的,切记不要答非所问。

元1e3b科430ecf1e广网限7b3d0f4e得优公4f6a升量智软点学慧技-得途东司有fc59件

3、态度决定一切!在面试过程中,你要面带微笑,保持心情平静,不焦躁,不紧张,积极主动地回答问题。语音语调尽量平稳,不要抑扬顿挫。

part.3 面试问题常见问题及回答

Q1:你为什么认为自己有能力胜任这个工作?

分析:这是一个典型的无固定答案的问题,给面试者提供了一个机会,展示自己勇于接受挑战的个性。主考官也可对面试者的动机和信心有所了解。

A:“我觉得我有某项可以胜任这一工作的技能。如果我有幸进入这个社团,我会好好努力发挥自己的特长。”

Q2:当你是对的,但别人却反对你时,你该如何处理?

分析:这个问题不仅能反映面试者处理不同观点和随之而来的压力的能力,而且还能从中看出面试者处理矛盾的能力。

A:“首先,我会寻找足够的证据证明我观点的合理性。当然,我也会从他人的角度考虑这个问题,相互开诚布公,直到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Q3:你为何想进我们部门?

分析:主试人想考察的是你的价值取向和工作意图。不要只谈希望团体给你提供多少价值、经验,而应让对方觉得你能为团体创造价值。

A:“我有这方面的能力,并且我愿意去学习,同时我想通过我自己的努力,尽可能的为这个部门贡献自己的才华。”

广升量智的373f公4f6a限7b3d0f4e得司件e29ea7b8科430ecf1eac10元1e3ba3f0慧的学心49d68ef8网-得4d0a秀优点有fc59学9e9b东技秀途软点 Q4:你希望与什么样的上级共事?工作中与上级的意见不一致,你将怎么办?

分析:通过被面试者对上级的“希望”可以判断出其自我要求的意识,这既是一个陷阱,又是一次机会。最好回避对上级具体的希望,多谈对自己的要求。

A: 如“既然是上级,他的身上就肯定会有某些可以让我学习的东西,我希望自己不论遇到怎样的上级都可以虚心学习。”或“我会给上级以必要的解释和提醒,在某些情况下,我会听取上级的意见。”

Q5:之前有组织过活动吗?谈谈你具体做了什么,担当了怎样的工作?

A:尽量回答有,但也不能编造,坦诚回答。阐述时注意一些细节,可以着重阐述一个小的工作,避免被怀疑真实性。注意突出自己的闪光点,给面试官留下你具备某种品质的好印象。

相关建议:

1、保持镇定。不要被突如其来的质问给吓住。只要自己认真面对每个问题,符合逻辑,自圆其说,就应该对自己的判断和回答有信心,保持微笑和镇定。

2、耐心解释。可以把面试官看作一位难缠的的客户,在坚持自己见解的同时,对他的无理挑剔给予心平气和的解释,尽力表现出沉着和冷静,而不是激动、失态地据理力争。

3、提出反问。除了解释,被面试者也可以提出反问。比如"您对我的面试表现失望,请问优秀的面试表现应该是怎样的?"。

PS:记得最后结束要说“谢谢!” 总之问的问题一般不是是非问题没有标准答案,你往高标准上回答,说点好听的,一般就OK。

其实只要掌握面试最重要一点,就是要不要脸,要有颜值有颜值,要有才华有才华,自我肯定自己,那就是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