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新高三们:接下来的一年你该怎么做?

2019年08月08日 浏览:

告别短暂的暑假,高三八月正式开学,高三考生进入一轮复习阶段,没有退路,只能勇往直前。

有高三毕业生在文章中这样写道:"惟有大苦,方能大乐,高三乃是大苦与大乐的最佳结合,高三促成了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长大,无论是身体,还是思想,都有了一个飞越,失去了高三,生命就失去了一份成熟,而把握住了高三,就把握住了整个的人生。"

高三是紧张的,也是让人兴奋的;高三是艰苦的,也是收获的。大家都说高三很苦,高三很累,但回想起来,也许这无怨无悔的一年拼搏,将成为人生中难忘的回忆。

瞄准方向,才能一击即中

广-量软a66e9291有网公限cce39e03升学慧费途4969习优元42ec径件费司99dd技东科 背书,做题,一张张试卷,一摞摞草稿纸,这是高三的日常写照。但并不意味着只有题海战术,才能赢战高考。想要弄清高三全部内涵,考生首先要从心理到行动,把轨道切入高三,完成角色上的转换。

高三是锻炼意志的一年。如果没有理想,没有志气的人,难以面对快节奏的高三生活;如果没有坚强意志,那么高三一年,他只能感受到学习压力之苦,没能体会到苦中之乐的人生真味,感受不到人生极处是拼搏的成功喜悦。

电影《银河补习班》中有一句经典台词:“ 人生就像射箭,梦想就像箭靶子,连箭靶子都找不到在哪,你每天拉弓有什么用。”刚升上高三,不少考生是焦虑迷惘的。他们不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有什么样的理想?一年后能考上怎样的大学?没有目标,就犹如在大海中失去方向的船只,即使奋力航行,也可能离成功彼岸越走越远。

如何制定一个可行的目标,尤为重要,越早明确目标越好。在高三开学初期,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能力,制定一个具体可衡量的目标。很多人急于求成,定下了和能力不匹配的目标,最终因差距甚远而无法实现。建议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当前的成绩,排名以及自身兴趣,设定阶段性目标和最终目标,一步一步接近目标,放下浮躁,一步步循序渐进。

相信自己,才能破茧成蝶

进入高三,免不了许多的考试,免不了许多的挫折与失败。当成绩不如别人而想到前景叵测,当苦拼过一段后考试成绩依旧,当看到父母脸上的担忧与关注,许多人都会感到焦虑,浮躁,对自己的信心与能力产生怀疑,甚至选择放弃,自己扳倒自己。

帖木儿皇帝在敌人紧紧追赶时,不得不躲进了一间坍塌的破屋。就在他为处境与前途陷入困惑和深思时,他看见一只蚂蚁吃力地背负着一粒玉米向前爬行。

途4969习习9d0b学4dcb588ad4f0上8f7c-量科的限cce39e03软a66e92914d714d4b42e6技ace3的优42ae东1eca79f3423f西网adb2慧费点有的2362公高径件费司99dd费元42ec径高费广升 蚂蚁重复了69次,每一次都是在一个突出的地方连着玉米一起摔下来,它总是翻不过这个坎。到了第70次它终于成功了。这只蚂蚁的所作所为极大地鼓舞了这位处于彷徨中的英雄,使他开始对未来胜利充满希望。

遇到挫折时候,大家容易产生焦虑情绪,甚至全盘否定自己的努力和学习方法,纷纷寻找学霸的“学习秘笈”。我们的手头有许多成功者的经验,但模仿一个成功者的全部,未必会成为另一个成功者。因此,可以适当借鉴别人的经验,规划好自己的高三学习计划,体现科学与高效,才是好的学习策略。

高三是逆袭的一年,有很多同学在高三奋力拼进,力争上游,突破自我。不要用过去的成绩来衡量未来,念念不忘必有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