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党如何准备2020年高考?

2019年09月02日 浏览:

虽然暑假刚刚结束,但是高三学生们早早地就回到学校开始冲刺复习。可能不少同学会担心高三的学习状况,对高考充满了憧憬、期待的同时还会有恐惧。

今天我们给大家一些小建议,告诉你们高三到底应该怎么做。希望能够帮助你们,在高三少走弯路,提高学习效率,争取考出考成绩。

学习篇

优东9608fde9心径有科-件司元点学限ccdd网b37689b5升慧公软699173ec点技根广96e0秀途 1. 一定要练字,尤其是字写得不好的小可爱。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卷面字体的好看与否直接影响高考成绩。现在开始练字还不晚,汉字练习楷体,英语就练习衡水体,坚持一段时间,你的字会变得好看多了。

2. 把手机放在宿舍或家里。很多小可爱都觉得手机是很好的复习辅助工具,可以用来听网课、查单词、拍老师的板书等,但是很显然,你高估了自己的自制力。

你能保证你在查单词的时候,不会点开微信、QQ、抖音吗?你能保证手机有消息弹出来后,你还能专心复习吗?......所以,千万不要高估自己的自制力,把手机等能干扰你学习的东西,都放到自己看到不到的地方吧。

3. 跟着老师的复习节奏。这个没什么可说的吧,跟着老师的复习节奏进行复习,尤其是一轮复习,可以减少复习过程中的盲目性,而且老师的复习节奏一般都比较科学合理,适合大部分学生。

4. 对平时模拟考试看淡些,减少焦虑情绪。你要知道,除了高考外的所有考试的成绩都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通过考试来对自己掌握的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

软699173ec点得途量秀司4510网b37689b5科-东9608fde9心径慧上9f77优限ccdd公有be6d件技根元点学b4e9升广96e0秀
所以,面对平时的模拟考试的成绩一定要看淡些,不要因为考得好或者考的不好而影响复习情绪,要记住,你的终极目标是高考!

5. 提早开始练“综合”。学姐开始做理科综合卷的时间较晚,之前都是单科分开练习,结果复习到最后,才深刻体会到提前开始做综合卷的重要性。

你越早开始做综合卷,就能越早地摸索出自己做题的节奏和顺序,这些都有利于你在高考时的发挥,千万不要等到距离高考只剩下一个月的时候才开始综合卷的练习!

6. 背作文模板。无论是语文还是英语,都需要背一些范文和万能模板。当然,背模板不是为了让你生搬硬套,而是让你能够熟练掌握文章的结构和写作技巧,还能积累一些写作素材。

7. 一定要记错题和笔记。一定要准备错题本和笔记本,并且在一轮复习时做好错题和知识点的记录。按我说的做,等到了二轮复习和三轮复习时,你会回来感谢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