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生边旅行边支教,创建“旅行+公益”吸引更多支教者

2020年10月20日 浏览:

《骑行者》中有这么一句话——“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用这句话来形容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17级护理3班的黄涛,再贴合不过了。作为一名“骑行者”,黄涛走过许多地方,看到许多风景,受到很多帮助,也帮助过许多人——边旅行边支教,并进一步创建“旅行+公益”新模式,吸引更多“在路上”的小伙伴加入支教行列,这就是黄涛回报社会的方式,也是他口中的“旅行源于生活,最终又付诸生活”。

件网司优-软智学9dcd科公a4a8根广元有升慧限技途智4908东

旅行途中的小温暖 便是旅行最大的意义

像许多热血电影开场一样,黄涛背上他的行囊,骑着他的自行车启程了。曾经的他未曾想到,与朋友的一场海南半岛骑行,将会为他的人生带来新的方向。那是他第一次骑行,也是他爱上骑行的开始。

有了第一次的经历,黄涛对骑行似乎上了瘾。在中秋假期,他放弃了回家,再一次开始他的骑行之旅,“大海真的很美。” 两百公里的距离,他骑到了青岛。“痛并快乐着。”这是黄涛在数次骑行之后最大的感触。

“那天晚上下着暴雨,我狼狈地找了很久才找到了一家面馆。”黄涛只点了一碗最便宜的素面,却惊喜地发现老板多送了他一个煎蛋。“当时整个人就像被一束阳光照到,心里真的觉得很温暖。”这些温暖于黄涛来说,便是骑行的意义所在。

-智公a4a8根限习有费科网慧6bef4dbb学9dcd9bc9977f司元东升件45f8软智优点4eef的途智4908技6399广
抛弃传统支教理念 换一种方式去帮助他们

骑行对黄涛而言,不仅能看到沿途中的好风景,更能让他体会到人世间的社会百态。路上的各种经历让黄涛萌生了做公益的想法,“国庆期间我去漠河参加了一次短期的支教。”在短短几天的支教生活中,他看到了那些偏远地区的孩子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当时我只是抱着旅行的目的参加这次活动的。”但当孩子们用一双双渴望的眼睛看向他,黄涛才意识到,在一些偏远的的地区,大学生其实屈指可数。“我们平日里普通的大学生活,对于他们来说实在太新奇了。”

元东司网ba68升技6399软智公a4a8根学9dcd9bc9977f限习根件45f8有费法优点4eef的广途智49084bf9cea22cec慧6bef4dbb科-智

这让黄涛萌发出了一个新的想法,“我们可以抛弃传统的支教理念,换一种方式去帮助他们。”他们需要一个能让他们看到更大世界的平台。

“我会跟他们描述我的大学生活,我在社会上看到的形形色色的事。”黄涛认为,对于这些孩子们来说,比在书本上看一板一眼的文字更生动有意义。

“旅行+公益” 让旅行源于生活又付诸生活

支教让黄涛看到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这些眼界与见识促成他萌生了他把旅行与公益结合的想法,于是,“旅行+公益”模式便应运而生。他的梦想是更多的人能参与到“旅行+公益”这种模式的活动里来,“旅行源于生活,最终又付诸生活。当这种方式真正普及到大多数人的身上时,旅行才会更有意义。”

对于自己的梦想,他并非纸上谈兵。支教结束后,黄涛没有停下做公益的脚步,“我一直在召集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在做这件事。”他还与公益组织联系,希望在康达学院也能成立一个支教机构,“这里以后将会是连云港最大的支教点!”黄涛信心满满地说。

东eeb0优点4eef的技6399得4c62科4581秀公a4a8根西限习根术元慧6bef4dbb有费法软智39486d13升网ba68费6d0c司学9dcd9bc9977f点广-智4c80高途智49084bf9cea22cec83ec件45f8

“我会一直做这些事。”黄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