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一所像高三一样充实的大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20年10月20日 浏览:

听说,在传智的你觉得最近生活有点咸

听说,在追梦路上的你有一点疲惫

听说,你羡慕他们拥有一个“安逸”的大学生活

那你有没有羡慕过,那些能够考上清华、哈佛等国内外名牌大学的人;你是否认为,他们总是能轻轻松松,就能踏入你理想中的学校,其实在他们的背后,都有你熬不了的苦。

01

哥伦比亚大学——重生

在哥伦比亚大学,满满的课程安排让很多同学表示自己几乎完全没有任何喘息的时间。

有优习b796方元广心网技术东途点42cc-学4947软点司科a0fb件34db升学慧47cf限6661560a公

早上8点起床,凌晨才从图书馆回宿舍,每周必须上交两篇论文,每天打印阅读上百张枯燥乏味的学术论文,你以为光看这些材料就完了吗?并没有,还没有开学,教授就列出了整个学期的30多本必读学术书籍,每周课上讨论。

“在哥伦比亚求学,就像是经历了生死炼狱,毕业时仿佛有重生之感,虽然这些日子很辛苦,但也正是这段经历让我获得新生,拥有了一个全新的、更好的自己。”

02

凌晨四点半的哈佛

相信《哈佛凌晨四点半》这本书大家都听过,书中主要介绍了凌晨四点半的哈佛校园依旧灯火通明,所有的同学都在学习,只要是亮着的地方,那里一定有人。

对于哈佛的同学们来说,学习不一定非在自习室或者图书馆,任何地方都可以。

“此刻打盹,你将做梦;此刻学习,你将圆梦”是哈佛的校训。这则校训也激励着哈佛的同学们不断前进,不断完善自己强化自己,为国家的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03

学fb7cb62e件34db东升习司技术公有-学4947根秀bd989f83元点慧47cf4efc优习b796方bf55途点42cc软点限6661560a秀网ef8d科a0fb广心

多伦多大学—“请在圣乔治站叫醒我”

多伦多大学是加拿大最古老、最优质的大学之一。在QS 2018年的世界高校排名中多伦多大学排名为31,在加拿大所有大学中位列第一。

这是一张在加拿大多伦多地铁上拍到的照片,多伦多的同学们为了能够既在地铁站上补觉、又不会错过站,特意定制了这样一件T恤衫,上面写道““Wake me up at St. George Station (请在圣乔治站叫醒我)”。

地铁上好心的乘客就会在地铁到达多伦多大学所在的圣乔治城站时轻轻拍醒他们。多伦多学习压力大不大,辛不辛苦,一件T恤衫就足以说明一切。

04

学习从来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升习软点东技术优习b796方bf55科a0fb学fb7cb62e途点42cccacd有广心是dd05551b慧47cf4efc元点司-学4947根秀bd989f83网ef8d95d0件34dbfa16点公是限6661560a秀

古往今来,但凡取得一定的成就的人,他们的背后都有你想象不到的付出和努力,只有通过不断的努力,刻苦钻研,才有成功的可能。

学习也是一样,哪一位学霸不是从成堆的作业里拼搏出来的,哪一位学霸不是天天在题海里奋斗着。

所有的卓然不群,都是熬出来的,学习从来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然而如今很多大学都普遍存在这样一种风气,进入大学后就像千米赛跑终于到了终点,顿时松懈下来,却浑然不知考进大学,才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60分万岁在二十年前是一个响亮的、心照不宣的口号,二十年后,它依旧是,多少大学生,在大学里过的是“混”的日子。

一位著名大学的教授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来上大学,只是为了来这里吃喝几年,体验一下生活,那么你将一无所获。

05

严谨的学风是一所好大学的标杆

华中科技大学号称南方”小清华“,武汉高校圈就有“学在华科,玩在武大、爱在华师”的段子,足以说明华科在学风上的严谨。坊间有一句话,称“不要命的上科大”,讲的就是科大的学风,大部分科大生都像高三备战高考一样埋头苦读。

或许现在的你,觉得自己被繁重的课业压得喘不过气;或许你会觉得作息时间表被安排的太满太紧凑;但是若干年后回首起来,你会发现这段时光是最宝贵的, 你没有虚度光阴,虚度年华。

决定你现在的是你昨天的选择,决定你未来的是你今天的行动,美好的改变,从来不晚,愿你们不忘初心,不忘自己最初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