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与同学相处

2020年10月23日 浏览:

我们每个人都拥有青春,心理学家告诉我们:"青春期是我们从童年向青年过渡的时期;是成熟和幼稚更替的时期;是独立性和依存性并存交错的时期。生理上的急剧变化和学习活动的变化使我们的心理出现了一次质的飞跃。"

而人际交往和友谊,则是人类精神生活的需求,没有它,个性就可能畸形发展,智力的开发、情感的培养都将受到影响。

那么应该怎么和同学相处呢?

1、凡事三思而后行

待人和善,但是不要对每一个泛泛的新知滥施你的交情。避免与他人争吵,可是万一争端已起,就应该让对方知道你不是可以轻侮的。倾听每一个人的意见,但只对极少数人发表你的见解;接受每一个人的评价,但保留你自己的判断。

东a2ae优量方途术件秀有司学广慧科升9611限05b14f8e法网44f9f65c秀软公法4b99-技4104元

2、要真诚

真诚表现在人与人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信任上,当同学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你如果伸出援助之手,就能建立起真挚的友谊。其次,真诚还表现在对他人的坦率和尊重上。每个人都有自尊心,尊重对方的态度在与人交往时极为重要。

3、讲信用

在相互交往中一是要信任对方,二是要讲究信用。古人云:"言必行,行必果。"一个讲信用的人,才会受大家欢迎。

4、学会关心他人,服务集体

东a2ae学智司b6f4有广得根元慧软技4104-公法4b99学网44f9f65c秀升96114888bffc根科限05b14f8e法1f3f件秀bb46优量方途术
不要消极的等待别人主动关心自己,而要主动的与周围的同学交往沟通,关心是有感染力的,你关心他人,他人同样也会关心你。

为集体做力所能及的事,多考虑集体的利益与他人的感受,有时候可以做出一些让步。不要总想着自己,别人会更愿意和你交朋友。

5、学会微笑

微笑会给人一种轻松的感觉,严肃的人会使别人感到压力,大家都喜欢轻松的感觉。而且情绪是会相互感染的,因此微笑的人也常常会给别人带来快乐,这样大家也就更乐意与你相处。

6、不要攀比

同学交往,要避免攀比,尤其是物质攀比。

7、平等待人

人与人之间是平等的,与同学相处一定要平等对待。过分贬低别人穷或者开玩笑不知轻重,很容易引发矛盾。

优量方4c23途术科有公法4b99学司b6f43319782b是方东a2ae软限05b14f8e法1f3f元学智高4f35网44f9f65c秀c38b法升96114888bffc根-广得根4ed4技4104学慧263c件秀bb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