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想加入社团,如何做准备?四个流程,一个原则,缺一不可

2020年10月23日 浏览:

对于很多今年踏入大学的新生来说,对于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都是满怀期待,相信不少人在过去漫长的暑假中也规划好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与生活,也相信有不少人的规划中准备在大学期间加入一些兴趣社团或者是一些公益性质的社团来锻炼一下自己,或者是培养一下自己的兴趣爱好,这种想法固然知道我们肯定,但是在大学期间最主要的还是要学习,那么对于我们这部分想要加入社团的人来说该如何加入社团以及我们应该怎么样协调好社团活动与学习之间的关系,下面我们也来一块了解一下。

大一新生加入社团流程,提前做好4个准备,招新现场“脱颖而出”!

一、确定自己要加入哪个社团

在此之前我们要了解的是在加入一个特定的社团前,首先我们要考虑一下自身的情况适合加入哪个社团,然后再进行社团的选择。

优网有48ee5cab件技东183e8f7e公慧4b8f24eb方升点元西司科软限途学-广

二、查找社团的联系方式

如果确定自己要加入一个特定的社团时,首先要了解一下这个社团的具体信息,一般情况下各个社团在临近开学的时间将会在学校的贴吧、微博下面进行招新,并且会把他们的联系方式放在下面,如果我们对于某个社团感兴趣的话,可以记下他们的联系方式,也可以通过学校的公众号来查询到这些社团联系方式。

三、现场了解社团的情况

另外在我们开学的时间学校的校园里也会有各种各样的展位,主要是展示社团的具体情况,我们也可以向社团的工作人员了解以下情况,另外一部分社团为了招纳新人也会在新生报到期间进入到新生宿舍来进行招新。

四、准备社团的面试

等确定了一个有意向在社团之后就要了解社团的进入个条件了,有一部分社团进入是需要面试的,而有的社团则不需要,对于这些需要面试的社团来说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做好对社团的了解,准备好自我介绍的话,注意个人形象,一般情况下都能够顺利通过面试。

一个原则:学习为本,兴趣为辅

慧4b8f24eb方4e9f元西有48ee5cab广习上司优得技西-习限40f2东183e8f7e科60f7f7ca97fc54e9升点根件途软aa8c23efc561学网b32b公 对于我们来说加入社团来说是要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加入,这就需要我们提前协调好社团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在大学期间我们还是要以学习为重,在课余时间可以参加社团活动。另外来说我们参加的社团在精不在多,不要参加过多的社团,否则难以协调自己的时间。另外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加入社团最主要的目的还是为自己以后的发展着想,分清事物的轻重缓急,锻炼自己的能力,提升自己的办事效率,做到了以上这几点才能更好的协调社团与学习之间的关系。

以上这些就是关于大学社团加入的流程以及我们该如何协调好学习与社团之间的关系的几点建议,在这里希望大家加入社团是抱着一个锻炼自己的态度去参加,而不应该是想为自己谋取一些利益,相信只要我们以一个好的心态去加入社团,就能够在社团里交到很多的朋友,收获更多的友谊和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