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该如何调节心态过好大学生活?

2020年10月23日 浏览:

面对新的环境,每个人都有适应期,大学新生当然也不例外,虽然之前对大学有很多很美好的向往,但是,随着新鲜感的逝去,孤独、思乡、迷茫、困惑等情感就会产生,大一新生该如何更好的过好大学生活?小编整理如下,供参考。

东4b783cb2优限bba5有秀方技4155司升网科慧术件-88faacc3982f元法学软广途学根公 1、克服“回归心理”

“回归心理”的具体表现是迷恋过去,有一种希望回到过去的心态。如果长期处于一种怀旧的留恋过去的心理状态中,会造成学习上的不安心,从而形成阻碍学习的心理压力。

2、克服“目标间歇”

新生入学后丧失了目标和动力,这叫“目标间歇”或“目标暂时性缺失”,是新生普遍存在的一种心理状态。大学起跑的号令已然鸣响,就看谁最先冲破迷惘,找到新的目标和动力,谁就能冲到队伍的最前面,成为大学的胜利者。大学生要有明确的学习目的,掌握科学的学习规律、不断改善学习方法,大学阶段的学习最关键的是自学。

网方元法智44ba件-88faacc3982f8298科67ae东4b783cb2软公高有秀方司上限bba5高优途学根a6904cfb技4155广9856学慧术升

3、建立和谐人际关系

进入大学后,每个大学生都有进一步发展人际关系的需要,每个人也都有这方面的潜能,重要的是必须超越封闭的自我,确立健康的群体意识,把自己真正融于集体之中。人际关系是互动的。当大家还在被动等待的时候,主动伸出你热情的手,拥抱每一位同学的心。

4、要学会自我管理,培养独立能力

需要学会管理的东西挺多。看得见的,如个人生活物品怎样保管、利用,钱怎样花,都需要自己操心;看不见的,如时间怎样利用,情绪怎样调整,这些更是需要独立自主应付。

大学生活是美好的,大学开学了,你会发现学校为了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尽早调整好心理情绪,准备了一系列迎新活动,以此增加师生之间、同学之间以及同学对学校的认识,能有效帮助新生认识新群体新环境,避免大一新生有不良的心理情绪产生。想要尽快适应大意新环境,就要多看、多听、多想、多行动,积极融入大一生活。

元法智44ba科67ae9c62软升公高b3ea东4b783cb2技4155方量慧术司上优47dc98a5秀件径广98562d0eba3d学径限bba5高有秀方-88faacc3982f8298途学根a6904cfb网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