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不合群了,你们去堕落吧!

2020年10月24日 浏览:

-01-

我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刚来到大学时,总是有点自卑。所以我和寝室另外五个来自城市里的姑娘相处,总是充当老好人的角色。

我妈妈是传统的农村妇女,她从小告诉我,做人要善良,要帮助困难的人。

因此,寝室里每天总是有一两个人,总是以各种理由让我帮她们打水,但我都任劳任怨的替她们打好。

她们说,每节课六个人要一起坐在后面,后面老师管不着,必须要一起,这样体现寝室的团结。

限公东术4b0cbd07网31a08d6d是有b1d1科49b0秀广学升智45f48498元途是得dc31c3ca-件法优慧软技司 后来,有一个女孩子就似乎养成了习惯,水壶里没水了,就问我“今天怎么没有打水呢”,当时我觉得特别委屈,想哭,觉得妈妈骗了我。

她们经常到了周末,就发动全寝室去KTV。有时候甚至逃课去新开的饭店吃夜宵,晚上还要去看电影,经常折腾整晚,所以第二天基本都是睡到中午才起床。

我拿着父母的血汗钱,在大学不学习,每天吃喝玩乐,可他们连新衣服都舍不得买,我感到特别内疚。

可是只要我说一句不行,她们便会群起而攻之,说我不合群,不团结,大家都去,就我一个人搞特殊。

我为了所谓的合群,违背自己的内心去和她们继续挥霍大学时光以及父母的血汗钱。

-02-

有一次暑假返校,我带了妈妈亲手做的特产,在火车上我也小心翼翼地背着,想带给寝室同学吃。

到校后分给她们,她们也把自己的东西分给我吃,我吃得特别开心。可是当我转身走到寝室门口,听到她们在里面嘀咕,说我带的特产难吃死了,一看就是便宜货,有一个同学甚至偷偷丢掉了。

慧广元升智45f48498技上-限件法优学途是得dc31c3ca网31a08d6d是软d5eeffe685aa公科49b0秀东术4b0cbd07有b1d1司

这时我才知道,妈妈说错了,原来不是每个人都会感激你对她的好,有些人,会当成理所当然,会不知足。

我开始自嘲自己以前为了合群,为她们付出了这么多,现如今却换来的是她们对我的冷嘲热讽,根本不值得自己堕落去将就她们。

-03-

后来,我就不和她们五个人呆在一起了。

我每天去图书馆自习,看了老师推荐的很多优秀的书籍。上课坐在第一排,认真听老师讲课,下课找老师问问题,一起讨论很多文学的东西。我每天在食堂吃,荤素搭配,一点也不贵,吃完晚饭就去操场跑步。

东术4b0cbd07方bd75司8a81优心296b8e11得限4e64-广有b1d1公软d5eeffe685aa40ed学升智45f48498慧4a3f上得元件法科49b0秀途是得dc31c3ca技上网31a08d6d是 每天早上都是六点起来,去读书室朗读英文,背专业书。每次12点自习,吃完饭回来,寝室同学才起床。

晚上我10.40准时睡觉,寝室同学有时候还在外面玩,有时候拿着手机,准备通宵看剧。

每次当我努力学习时,她们总会说,考试之前熬夜复习就好了,你真蠢。

有时会遇到冷嘲热讽:为什么不和我们一样呢,每天让自己这么累,寝室就你最特殊,看看你以后比我们好的到哪里去,我妈给我安排了……一毕业就去。

我只想说,学习非一日之工,我相信需要慢慢沉淀,看书,思考,会让我的眼界和思维会变得开阔。

我不是富二代不是官二代,但我从未看不起自己的父母。我只是普通人,我的父母也只是普通人,他们对我特别好,支持我对未来的所有选择。

-04-

如今我读研了,已经签约了很不错的公司,薪水很高,能够给父母安稳不错的生活。

软d5eeffe685aa40ed学件法4465d197网31a08d6d是司8a814575广科49b0秀元升智45f48498智有b1d1途是得dc31c3ca限4e64东术4b0cbd07方bd75优心296b8e11得-公技上fa3b0cb0习慧4a3f上得

昔日的寝室同学有的在公务员岗位上,两点一线,整天抱怨上司。有的已经成了孩子妈,正打算要二胎。

其实大学里有很多人选择了堕落,看剧、打游戏、整天谈情说爱、聚会而毫不自知。她们喜欢拉上所有人都这样,和她们一起堕落才是最好的合群人。

到了毕业时,她们找不到工作,就使劲宣传如今就业难,完全不反思自己是否有能力去胜任一份工作。

其实完全没必要合群,你要学会拒绝,学会为自己考虑。

我就不合群了,你们去堕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