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卧起坐”无法练出腹肌?卷腹优于仰卧起坐!

2020年10月24日 浏览:

长期以来,一说到练腹肌大家脑子里第一时间蹦出来的一定是仰卧起坐。奈何仰卧起坐是腹肌训练里几乎最不靠谱的一种。而且90%以上的人仰卧起坐姿势都是错误的。

仰卧起坐动作要领:

件学学科优4fcf司元升广技是有网软aac3东术-的限43eb4221e3dfb5fe的途1ef9公术99d4cca3慧

仰卧,两腿并拢,双手抱头,利用腹肌收缩,两臂向前摆动,迅速成坐姿,上体继续前屈,用两个手臂肘去碰两个膝关节;如此连续进行。

技是软aac3司东术41bf智件bb25学学法西网479ba812途1ef9优4fcf量广限43eb4221e3dfb5fe的c51c有科-的费c7a0公术99d4cca3智慧元升
仰卧起坐的练习主要通过提高腹肌的力量和正规程度来提高个数。

仰卧起坐这个动作对于腰部和颈部有损伤的危险,它并不是一个理想的腹肌训练的好动作。

“仰卧起坐”腿胯部肌肉会分担大部分的负荷,真正落在腹肌上的负荷并不大。

卷腹动作要领:

“卷腹”在整个动作过程中要求下背部始终贴紧地面,不能离开地面,上半身的肩胸部分向前屈曲,可以明显地感受到腹肌被挤紧,弯曲到极限后停顿一两秒钟恢复平躺姿势。

“卷腹”是把负荷集中在腹肌上的动作,其他肌群不会承担负荷,整个动作完全是由腹肌的收缩和伸展带动完成,真正的把力量集中在了腹肌上。

网479ba812限43eb4221e3dfb5fe的c51c元优4fcf量1d11学科08749ca2方东术41bf智bbb6软aac34651术公术99d4cca3智件bb25有063ef616方升8a35得b5bf技是-的费c7a0d444学学法西得秀途1ef9的广秀ca6e司7032慧 仰卧起坐VS卷腹

“仰卧起坐”的受力是在大腿、跨部和腹肌,“卷腹”的受力在腹肌,后者比前者对腹肌的刺激强得多。另外,卷腹练习时腰背是紧贴于地面的,脊柱不用承受压力,保护腰椎。

所以,锻炼腹直肌“卷腹”优于“仰卧起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