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时摔倒了怎么办?两“做”两“不做”,一定要好好记

2020年11月12日 浏览:

你有没有过在跑步过程中摔倒的经历呢?相信很多人都曾经在跑步中摔倒过。有的人摔倒后只是简单得到了一些擦伤;但是有的人就不同了呢,有的甚至不小心患上了骨折、骨裂……!那你知道跑步时摔倒了怎么办吗?两“做”两“不做”,一定要好好记着!一起来看看如果发生这种事时我们应该怎么办做。

第一件做的事:检查伤口

限根东心元网径升公件-习8ad9软845e科8098司途有学慧bfd6智广e933技8d022276优

跑步时摔倒了需要立即检查伤口。通常来说,在跑步中摔倒以后,我们所受的伤分为外伤和内伤,如果是外伤的话,也就是简简单单的小擦伤,是可以自己处理的。但是,如果是内伤的话,就有可能是挫伤、骨折、骨裂等比较严重的伤,如果是严重的伤,就没有办法自己进行处理,需要尽快赶往附近的医院。

优元技8d022276升限根网径广e93349d83aaa软845e东心43e7司件慧bfd6智途智527f111b公科8098有-习8ad9费学

第二件做的事:处理伤口

跑步时摔倒后,需要立即检查伤口,检查伤口确定伤势之后,就需要处理伤口了。通常我们自己可以处理的伤口就只有简单的擦伤和外伤,如果伤口出现破口,就需要立即用双氧水仔细清洗伤口,给伤口进行第一次消毒,手法要温和,因为双氧水非常刺激伤口。

当然,如果是面积很小的伤口,不用双氧水也是可以的。毕竟双氧水对于伤口的刺激性还是挺大的。不管你用不用双氧水,我们都需要给伤口涂上一层碘伏,可以是液体碘伏,也可以是软膏,涂抹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认真,因为这同样是起到有效的消毒作用,可以有效避免伤口感染。

第一件不需要做的事:立即爬起来

摔倒后切莫立即爬起来。因为摔倒以后,需要立即检查伤势,如果随意挪动,有时候反而会造成一些更加严重的损伤。所以摔倒了以后,如果不是摔倒的地方太过于危险,就不要立即起身。我们需要检查伤口,确认无大碍了,再爬起来。

第二件不需要做的事:不作处理

当我们因为跑步摔倒后,切莫对自己不作任何的处理,就算是没有明显的伤口也需要及时检查伤势,检查骨骼是否有异常——切莫什么都不做,或者是认为伤口不大就随之自生自灭,要它自己痊愈,这是不对的。如果伤势不算严重,则可以自己处理,你可以学习一两种简单包扎的方式方法。而如果伤势过于严重的话,则需要及时就医,谨遵医嘱。

为了防止平常我们在跑步过程中摔倒了受伤,我们需要进行一定量的防护措施。跑步前需要做热身,热身是决定着你接下来的跑步体验,还具有减小受伤的可能性的功能。所以,我们不能过于马虎,至少要做10分钟以上,跑步的时候需要从慢到快,跑步用正确的姿势进行,跑步的时候需要专心致志,必须在状态才行。

慧bfd6智科8098方限根件79b97ec700eaaaad软845e学8d5a142d的司方径网径方a33d4bfe升855d学7bc3法技8d022276a1c8bd2d途智527f111b4e3c点有0839得量-习8ad9费daead6c148f6404295e1公西1966得元7d02东心43e7a036c2f3优秀心广e93349d83aaa

跑步时摔倒了怎么办?两“做”两“不做”,这些知识点呀,一定要好好记着!相信你现在已经知道了,应该怎么做了吧?衷心希望各位永远不受运动伤害,但是有备无患总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