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个跑步错误,如果你没中招,那么恭喜你:没白跑!

2020年11月18日 浏览:

好不容易耐着性子,坚持每天跑步,但是依然没有瘦到想象中的样子。你常常想,可能是跑步减肥这道题太难,我做不到。其实,可能是因为你犯了这5个跑步错误。

1、不重视跑鞋。分明已经很注意跑步姿势了,但是还是,没跑几步就感觉很累,步伐沉重,时不时的还会膝盖受伤。那可能是因为没有挑选到合适的跑鞋,导致你的跑步效果减弱。

建议如果经常在马路或者操场上跑,选择缓冲性和灵活性比较好的跑鞋。如果经常在跑步机上跑,选择鞋底比较薄的跑鞋。如果是参加马拉松等长距离或者长时间的跑步,选择超轻型的跑鞋更有利。

同时,选择跑鞋还要根据脚型来选择。如果你的脚在站立的时候向外弯折,那么你的脚是扁平足。选择的鞋子鞋跟要耐磨,鞋跟中部和外侧加固一定的材料,以减少脚部外侧的压力。如果你的脚站立时向内弯折就是足内翻,那么你可以选择基本款的跑鞋。正常足也是选择基本款的鞋。

慧技得41a0科722e9e5b上b666量学元限c29e东秀术途20fb7019软学件6a87网优广68d6有司-升公 2、拔腿就跑。很多朋友,跑步的时候说跑就跑,完全不做任何热身你运动,很容易运动过程中受伤。

建议跑步前热身10分钟,帮助消耗部分糖原,加快身体进入燃脂时刻,从而提高燃脂效率。

3、跑步时你身体前倾。身体前倾跑步,容易致使膝盖承受的压力过大,造成损伤。而且身体前倾,重心落在脚掌,很难保持足弓的稳定,踝关节容易不稳受伤。

建议慢跑的时候身体挺直,重心保持在两只脚之间。手臂前后摆动,促进身体前进,保持惯性。但是摆臂幅度不要过大,会很容易造成肩部和颈部肌肉紧张。

4、太过于追求速度,进行冲刺跑。跑步不是速度越快燃脂越快。冲刺跑步很容易导致身体氧气不足,使身体无氧供能,脂肪不会进行燃烧,相当于白跑。而且,这样子猛跑很容易疲累,时间不能持续,不利于燃脂。

建议以中等强度的方式来跑步,注意持久性,这样更容易消耗脂肪。可以慢跑30分钟以上,保持心率最佳,达到最好的燃脂效果。

5、跑步毫无计划。心血来潮的时候每天跑步,懒的时候好多天不跑。这样的跑步方式,很难达到减肥效果,可能会让你白跑。

优慧心元4102有c82b科722e9e5b上b666量网4934技得41a0学司习件6a878c46升-东秀术9959费广68d6途20fb701943cc是软学限c29e公点a235学

建议制定合理的跑步计划,慢慢增加跑步强度。刚开始跑步的时候可以5公里跑开始,然后根据自身的情况慢慢累加。争取每周坚持跑步,养成跑步的习惯。

以上5个跑步常犯的错误,你犯过吗?如果你没中招,那么恭喜你,你跑的步没白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