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中高考迎新变化,2022年将全面覆盖

2020年11月19日 浏览:

中考和高考是全社会上下共同关心的两个重要考试,近日教育部接连发布了2项措施,分别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的“学校体育工作”意见和“改革美育工作”的意见,在这两项意见中,都与“中高考”息息相关。

第一学校的体育中考要逐年增加分值,要达到跟语数外同分值的水平,如果体育的分值不断提高后,考生不仅要准备文化课的考试,体育也是不可忽视的。要上好每一节体育课,如果是中考过程中,体育成绩不达标的话,也是会影响高中的报考。在录取过程中,不仅要看文化课的成绩,还要看体育的分数,体育在高考中的占比也会增加,最先变化应该是体育的分数。

-4daf学的方限b497途点9084网软广慧88bf有科技公司元464b件升优东

元464b广cc1a7627术慧88bf有司优心升-4daf途点9084学的方软法东径限b497网4443件技47d3公9c70科

第二2022年力争全覆盖,全面实行美育中考,美育是一些和艺术挨边的课程,比如美术,书法,音乐,喜剧,舞蹈,影视,戏曲等,主要是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除了体育的分值会提升,美育也将会作为一门科目纳入中考的考试中并算入总分。现在美育科目纳入专科已近在八个省份试点了,还有多个省事准备加入,预计2022年全面完成推进。美育科目在各个省份全面推进后,估计分值也会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