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政治怎么学?

2020年11月20日 浏览:


方法/步骤

1

勤读教材,注意边边角角的内容

所谓“书读百遍,其义自见”,为高中课程编纂的教材亦是如此。高中政治教材经过多次修订,编排较为科学,举例比较精当。

读书的时候要注意边边角角的内容,比如“专家点评”、每个单元的介绍,每一课标题下面的小字等等。凡是书上写的,不论文字插图,都不要放过。

到什么程度最好呢?如果老师提出一句话,你知道下半句是什么,这个时候就差不多了。把书本弄熟,选择题就差不多了。

-途有网广科升限东学41bb优慧件费软公量83a6元af9b403e技司

2

按部就班,厘清概念

不管是学案、练习册还是《五三》,都会有单元的、本课的知识点总结,这就相当于一个课程大纲。按照纲要,梳理知识点。这样可以避免知识点的遗漏,同时做到有的放矢。

3

找出要点,方便记忆

比如:商品是用于交换的劳动产品。

-量限司元af9b403e法广秀cb1a48fa优学41bb慧756f公量83a68c0ef6b5点有c26b升68141d0f科途东0b1fe79d软ded9技西件费术的af9d网

要素:主语是商品。条件有二:一是用于交换。二是必须是劳动产品。所以自种自吃的粮食不是商品。

4

梳理知识,形成体系。

知识点不是孤立的。可以用知识树、思维导图等方式建立知识体系。好比珍珠用线穿起来才方便拿,知识也是如此。

知识点之间的联系要支出。对比、联系都是不错的方法。

举例:商品是用于交换的劳动产品。货币是固定充当一般等价物的商品。

联系:货币是一种特殊的商品。

5

重视基础,孰能生巧

升68141d0fa0daf760有c26b公量83a68c0ef6b5点2db0c385广秀cb1a48fa优限44be技西6ee3径元af9b403e法术网软ded9a9bf学41bb心途费高科慧756f司东0b1fe79d-量d720是件费术的af9d

高中政治如果有难度,只是因为它比较咬文嚼字罢了。比如必修二中的“人民民主专政”绝对不可以搞成“人民民主专制”!频繁出现的“根本”“基本”“重要”等等不可混淆。

解决方法有二:一是平时多读多看,孰能生巧,见到与书中不同的表述自然反应过来。二是在题目中、或在老师帮助下,熟悉这些常用的“陷阱”,考试中自然就避开了。

6

由零到整,由整及零

记忆了零散的知识点,之后不可忘记形成知识体系。形成知识体系之后,反过来找出记忆不清的知识点,反复记忆。如此循环,政治一定会拿高分的。

7

途费高42f1慧756f-量d720是软ded9a9bf学41bb心公量83a68c0ef6b5点2db0c385学元af9b403e法术司上优升68141d0fa0daf760科东0b1fe79d23ab限44be4b21上技西6ee3径9c244200网广秀cb1a48fa有c26b件费术的af9d

练习做题,不可忽视

平时题目的检验是查漏补缺、检验学习效果的好方法。适度做些练习,也不可忽视。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