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阳光,不惧远方

2020年11月20日 浏览:

作者 | 甘剑

人生就像一曲音符,起伏跌宕、高低错落。每个人的一生,都像一首永恒的歌,有高潮、有低谷,并不是每一个人的一生都是一帆风顺的,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烦恼如影相随,让人忧愁和不悦,甚至走不下去,而这些往往不是困途,而是我们的心境,心若失去阳光,眼前就看不到光亮。

人最大的魅力,是有一颗阳光的心态,心里满是阳光,才能有力量。人之所以累,一半源于生存;一半源于不知足,而乐观的心态如一缕阳光,给失意的心灵以慰藉;乐观的心态如彩虹,给潮湿的心灵以清爽;乐观的心态如一掬清泉,给干涸的心灵以滋润。

途限元量-3a70公学网a7b8升径件司广902d科法8316技497b慧5451东47c7c2a3ca1a学有是软是习优 时间的钟摆,在不经意间,把曾经认为遥远的未来,真实而不含糊的摆在眼前,让我们在匆忙的时间流逝中来不及感慨,谁的等待还没来?谁的守护转身离开?又有谁的故事飘落成雨,将回忆掩埋?

回首一路走过的人和经过的事,才发现,重要的不是彼此的该不该,而是此刻在不在,过往的经历,也许伤心,或许愉快,全部都不重要了,昨天已成为过去,明天永远是明天,重要的是当下我们的心是否住进了阳光。

每个人对生活都有美好的渴望,谁都想拥有灿烂的人生,谁都希望活得精彩无限,在社会、家庭、工作中被尊重、被需要、被认同,而活得精彩的,始终是那些以积极方式回应生活的人。

其实,生活就是一种态度。若能驾驭自己的心,就开启了精彩的人生,什么是阳光心态呢?阳光心态应该是一种积极、知足、感恩、达观的心智模式。

阳光是世界上最光明、最美好的东西,能驱赶黑暗和潮湿,温暖我们的身心,阳光心态对我们的思维言行,有着指导和支配的作用。

司学9b85件8df6-3a70元量公学广902d网a7b8有是限5dc4软是习ab963989习科法83164b34途4f1a是优费习升径量技497b东47c7c2a3ca1a上dc06慧5451

我们改变不了环境,但可以改变自己;我们改变不了事实,但可以改变态度;我们改变不了过去,但可以改变现在;我们不能控制他人,但可以掌握自己;我们不能样样顺利,但可以事事尽心。

我们不能左右天气,但可以改变心情;我们不能选择容貌,但可以展现笑容;我们不能预知明天,但可以过好今天;我们不能改变别人,但可以改变自己。

面对生命,我们除了选择以外,更多的是改变自己的心态,让阳光住进来。因为心态决定着人生高度和生命的厚薄。

阳光的人视失败为垫脚石,消极的人视失败为绊脚石,阳光的人在忧患中能看到机会,消极的人在机会中看却到忧患,阳光的人用心态决定成败,消极的人用成败决定心态,阳光的人用心态驾驭命运,消极的人被命运驾驭心态。

有这么一个民间故事,说的是西邻有5个儿子:

老大老实、老二机灵、老三瞎眼、老四驼背、老五瘸腿。一家真够凄惨的,但这位西邻却懂得改变对现实的态度与看法。

他让老实者务农,机灵者经商,眼瞎者按摩,驼背者搓绳,瘸腿的纺线,结果全家衣食无忧,其乐融融。这个故事的题目就叫“西邻五子食不愁”。

我们走在人生的途中,忽然发现,剩下的是一副模糊的面具和一条不能回头的路,人生学会画句号,就会有始有终,不会半途而废,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对自己说: 这是正常的,而不要说:我怎么这么倒霉?

因为比你倒霉的人多的是,就像那位西邻面对自己的五个孩子,他用积极、阳光的心态助一家人走出逆境!

易逝的青春如花落,多少人曾在青春里繁花盛开,美丽一时;多少人曾在青春流逝时,留下了灿烂的过往。多少人曾在最美的青春年华,留下的只是苍白的遗憾。

时间给每个人都是一天24小时,我们要学会快乐生活每一天,生命的本质就应该是追求快乐。

人之所有不快乐,是因为:看不透、想不通、放不下。

-3a708c88技497b得慧5451点东47c7c2a3ca1a上dc06科法83164b34870642f8是元量广902d上限5dc444a9根司471b80b7网a7b8公学4149ce82方软是习ab963989习术ab66升径量智01ba学学9b85c114有是途4f1a是件8df6优费习

快乐的途径有三样:发现使自己快乐的时光,增加它;发现使自己不快乐的时光,减少它;若现在的你快乐,保持它。

我们要不要改变态度、学会接受、活在当下、保持乐观、学会发现优势、学会感恩呢?

当然要,当我们拥有阳光心态,积极、知足、感恩、达观、善良的面对工作、家庭、亲人、朋友;面对问题、困难、挫折、挑战,能勇敢、负责任、去面对并拥有阳光心态时,你会发现不一样的天空!

人生最曼妙的风景,是自己内心的淡定与从容,保持阳光心态,积极面对人生,人生就似一本书,只会越读越精,越写越细,等到读懂时,心境自然开阔。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远方有多远?不知道,我们或许徘徊,或许迷失自己,或许哪里也抵达不了,任凭怎么挣扎也只能徒呼奈何,或许只是徒然掬一把废墟灰烬,那又怎样?至少有一样可以确认,值得寻求,那就是心有阳光,不惧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