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哈佛路》:执著的信念

2020年11月24日 浏览:
导语:这是一个很好的电影,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利兹的父母都是瘾君子,母亲患了精神分裂症,双眼失明、后来死于AIDS。利兹的生活颠沛流离:住过收容所,睡过地铁站,捡拾垃圾......从来没有一个像样的家的她,青少年的岁月多半是在慌乱的流浪中度过的。偶尔,她还要扮演大人的角色,回去照顾她的爸妈和姊姊,多少次,她流泪坐在妈妈的病床前面。她身便的人,多半是遭遇不幸的人。同儕暴力、性虐待和精神疾病。一日复一日,她活在一个沒有希望和梦

利兹真的凭借着这份自己的毅力和坚持考上了哈佛大学。为了支付哈佛昂贵的学费,她找遍了所有的奖学金资讯。面試的那天,她连一件像样的衣服都沒有,穿着一件破烂衣服,罩上一件向姊姊借來的大衣勉強充场面。果然,她得到了那笔奖学金,进了哈佛。

领奖致辞的那天,她说,她的生命就在那一刻,永远的改变。Liz Murray,一个最贫穷,也最勇敢的哈佛女孩。在哈佛金色的秋天里,女孩仰起脸,眼睛里是坚毅的光。

其实这里利兹的表现也很值得学习。我总是很愿意留心细节,留心这个如此不幸(母亲吸毒死于爱滋,父亲在收容所)的一无所有的无家可归的流浪女孩究竟做了哪些努力,让她只上过两三年学就可以考入人人艳羡的哈佛大学,也许又好多小事,都只是坚持,坚持一个信念,坚持一个梦想。

我们都是普通人,但可以让自己的生活不普通。

很多人很喜欢励志影片,因为看到别人的故事,看到曾经的自己,只不过通常的结果没有别人那么辉煌。但是,每个人都可以有Liz那么了不起。她几乎不去学校上课,一个月去3次都不到,但就像那场戏一样,不让老师拿走试卷,仍坚持要做那份语文题,她说:“不,我要做,看起来没有那么难”。人,总要追求一些东西,而这些追求真的没有你以为的那么难,最难的是怎么让自己不要以为它难、以及迈出第一步。

很多成功人士总结自己的过去都爱说:

“我并不是一个天资聪颖的人.....”,没错,我们都是普通人;

“我只不过一直在……”,嗯,再小的事情坚持下来也不小;

“爱因斯坦也要付出很多努力”,嗯,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但我们确实可以让自己不普通。

我们现在看能把字典剪出条带状作标记不觉得稀奇,是因为我们现在有看到市场上都在卖这种字典,但让你自己拿起剪刀,独立剪出一本实用的速查字典有那么容易么?条带不能太多,太多等于没有,也不能太少,太少就不能起到检索的作用,标签的写法也有说道,写太多了放不下。或者换个角度,如果想想:这个专利是十年前、一个小学生、在没人帮助和指导下、凭借兴趣、坚持、做出来的成果、还申请了专利,这就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分解来看,确实哪个也不稀奇,但合起来,没有几个人做到。那些已经成功的人觉得自己的成功理所当然也是这个道理。或者说,他们最成功之处,在于一直坚持大家都不愿坚持的小事。

古人云:“万事开头难。”

古人又云:“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一件事情,坚持三次,到第三次,一定成功。这话很有道理。
下载地址:下载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