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3+1+2”新高考预演考试来了!教育部命题!

2020年11月28日 浏览:

2021年,福建、河北、辽宁、江苏、湖北、湖南、广东、重庆8个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市)实行“3+1+2”模式,考试科目、考试方式、计划编制、志愿填报和录取模式等都有重大改革调整。

适应性考试的阅卷将和高考一样,全省统一集中改卷,此外,还要模拟高考进行适应性录取工作,即考生也要像高考一样模拟填报志愿,模拟录取。

同为2021年实施新高考的省份,福建已发官方通知,广东、河北、辽宁、江苏及其他新高考地区省份的考生也很大概率要参加这个新高考适应性考试,毕竟2020年实施新高考的北京、天津、山东、海南,都接连在2020学年举行了新高考适应性考试。

什么是“新高考适应性考试”?

“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就是之前说的“高三省质检”,它其实是新高考的适应性考试,也就是说,明年福建首次举行的新高考要怎么考,适应性考试是方向标,是预演,是压力测试。

东c841高元学科司上限广术件软慧476c升技8cdb公有优9992途-网 总之,这就是新高考的一次预演。

据《厦门日报》报道,明年包括福建在内的八个省要迎接新高考,八省将统一。福建高考报名考生全部参加适应性考试,预计新高考适应性考试时间安排在2021年1月23日至25日,共计3天:(河北省以教育厅正式通知为准)

“新高考适应性考试”,语数英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物理、历史、化学、地理、生物、政治将由本省统一命题。

适应性考试的阅卷将和高考一样,全省统一集中改卷,此外,还要模拟高考进行适应性录取工作,即考生也要像高考一样模拟填报志愿,模拟录取。

科网限8ec4公秀慧476c升费司上a53ba61a广术法技8cdb学软-702ad822b2ee有量东c841高件4963术元途7f2d优9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