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强基计划校内考核方案曝光!即使补录也不降低要求~

2020年12月12日 浏览:

近日,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发布了一则武大强基计划学子的学习情况,该新闻中透漏武大强基计划培养有三次大考,考核非常严格。我们一起来看看~
武大强基3次大考,通过后才能继续学习

武汉大学强基计划的考核极其严格,整个学习期间一共有三次考核。

第一次是大二下学期。学院会根据学生绩点进行考核,如果不能达标则会被淘汰。此次考核过后,每人有一个导师,学生可以跟着导师做科研。

第二次考核是大三下学期。学生需要进行答辩,介绍科研成果,导师则对学生的成果进行评定。强基班的学生,前三年专注专业课,三年高强度学完本科的课程,大四学习硕士课程,拿到本科毕业证以后,直接进入博士一年级的课程。

升公4a17优网软元高广8e59途学司科费有件技东慧限-

第三次考核在博士二年级,博士导师对学生前两年的发展做出评价,评定其是否能拿到博士学位。


慧升技件径途科费公4a17心优-有f7de东9882209f学司4c8b元高软广8e59限网 武大强基班培养模式

1、强基班的所有专业课采用小班制教学,挑选优秀的老师为其上课。2、每位同学至少有一个月的国外交流机会。

此外,武汉大学非常注重利用各种资源增加学生的学识。例如:古文字专业培养中,文学院获悉“曾世家文物特展”举办的消息,便积极筹划组织古文字学强基班学生到现场学习,并安排了多位随行指导老师。

这种上课模式让学生兴奋不已,与以往只是欣赏文物造型相比,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重新认识博物馆内一件件珍贵的古文物,争先恐后地努力辨识器物上的每一个古文字。


公4a17心4f0b软心东9882209f学途习慧升d39e高有f7de技学司4c8b87d877f5优2dc7科费径网元高件径限-185a3356广8e59

武汉大学强基计划考试经验分享

曾云浩,山东省莱山第一中学:面试不允许透露任何个人背景,面试官只依据考生当天的表现打分数。考核方式采用两人一组,抽取和学科有关的题目进行面试的方式。

网元高慧件径学途习东9882209f技学优2dc7广8e59司4c8b87d877f5有f7de3948dd6a限-185a3356公4a17心4f0b科费径升d39e高径软心 谈及面试,他略带自豪地说:“我没有心理压力。”俗话说,念念不忘,必有回响。高中时期的曾云浩,曾经参加过各种活动,不论是做团支书的工作经验,还是做主持人的临场发挥经验,这些经验都为他在面试中的优秀表现奠定了基础。

名校综合评价亦歌老师解读:

根据多方信息反馈来看,武汉大学强基计划测试跟往年自主招生考试差异非常大,测试很注重考生的专业素养,涉及到笔试的专业,也基本只考察跟专业相关的科目。

如:数学专业侧重学生的数学创新分析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物理学专业侧重考查物理相关专业知识,综合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等;汉语言文学古文字学方向测试考核古文阅读和分享能力及相关知识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