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山东这两所学院拟升格大学

2020年12月14日 浏览:


2020年11月11日,教育部官网发布公告称,拟同意21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学校,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转设为 “广州华商学院” 。
12月10日,烟台日报发布了中共烟台市委关于制定烟台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在“发展高质量教育”方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强化基础教育普惠性和公平性,优化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推动普职融通、产教融合,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完需特殊教育保障机制,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绵制实施第四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大幅提升公办幼儿园比例和质量,推动义务教百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支持烟台大学、鲁东大学等驻烟高校开展国家“双一流”和省“双高”建设,山东工商学院、滨州医学院更名升格大学,烟台职业学院、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升格本科,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增设高职。

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生)院做大做强,加快建设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烟台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烟台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商人机制,完盖终身学习体系,继设学习型社会。(来源:烟台日报)


优7b83的术技是根元4d68广网4878软是上件径824f学374d4181东bf0a点b1e568fb7514c52a-f944升心2c54科根86bbd5fe有8cd5e23c8698心司习限a1e587a6途径43f6费公慧


目前,烟台职业学院官方公众号已发布相关消息。

根据网络消息,前期,烟台市人民政府官网公布的对政协委员的答复中曾批露,烟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支持滨医升格大学工作。2019年底,烟台市以市政府名义向省政府呈报《关于支持滨州医学院创建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的请示》,并由市政府领导亲自向省里表达支持更名的意向。2020年8月,山东省教育厅与烟台市人民政府签署省市共建滨州医学院协议,在推进滨州医学院“十四五”期间更名医科大学,创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打造山东省高峰学科,增强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健康山东”建设能力等方面,携手发力、加大支持,共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