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广东阳江将迎来本科院校!明年开始招生!

2020年12月17日 浏览:

据广东阳江发布消息,12月14日,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白天鹅酒店管理学院合作协议签约活动举行。这意味着国内首家中国范式酒店管理学院正式落户阳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出席活动并致辞。

签约活动在美丽的珠江河畔——广州白天鹅宾馆举行,温湛滨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签约活动表示祝贺。

温湛滨说,阳江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阳江依托“中国十大最美海岛”海陵岛、世界级文化名片“南海I号”古沉船等独特的旅游文化资源,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旅游业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白天鹅酒店管理学院的签约,将有力推进阳江市高等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助力阳江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也必将对中国酒店管理模式创新发展和我国应用型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阳江将充分利用白天鹅酒店管理学院这一高层次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广东旅游控股集团的沟通对接,争取在阳江文化旅游资源开发、高端旅游项目引进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扩大阳江旅游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白天鹅酒店管理学院,是以华南理工大学对口帮扶建设的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学位、学科、师资及一流教学设施条件为基础,结合白天鹅宾馆作为中国酒店业第一民族品牌影响力和运营管理经验的优势,并在未来联合世界著名的酒店管理教育机构,共同建设包括学位教育、职业培训、管理输出与中国现代酒店管理实践一体化的酒店管理学院,全面提高中国酒店管理高等教育的办学水平及社会服务能力。

广东旅游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车持强在致辞中表示:

未来酒店管理专业的发展方向是依托行业实践及现代技术手段,融合多学科前沿理论,整合跨界创新,共同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人才培养的建设。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白天鹅酒店管理学院的应运而生,也是水到渠成顺应大势。广东旅游控股集团将会全力支持学院做优做强,成为大湾区乃至全国一流的旅游人才孵化器。

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卫青在活动上表示:

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白天鹅酒店管理学院合作签约仪式的举行,是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校企合作与服务地方经济的又一重要成果。华南理工大学将继续全力以赴,继续做好顶层设计,全力支持阳江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

副市长程凤英、广东旅游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朱香山、市直相关部门以及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筹建办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