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学 >正文

数学成绩从67到137,这些方法你要知道

2020年12月23日 浏览:

对于很多高中生来说,数学简直就是一场噩梦!每天一大半的时间和精力都花费到数学上,成绩依然很难提升!特别是对于基础不好的高三生来说,想要在1年时间内大幅度提升,更上难上加难!

数学真的这么难提升吗?其实不是的,相对于初中来说,高中数学在广度和深度上都有一定提升,在高考中80%都是基础题!很多同学学不好的根本原因,还是方法技巧不对!

一、成绩提升的关键

1、夯实基础

怎么做:看课本,认真的看课本,掌握每一个公式定理。

有得限55cd公网元科优升慧法9a42技东学软-广得件途4881司

怎么掌握呢?去了解它的推理过程,最后做到自己能够推出这个公式,别以为这一项没用,要知道近几年的题都考到了公式证明。

做课本的例题,课本的例题的思路比较简单,其知识点也是单一不会交叉的,如果课本上的例题你拿出来都会做了,说明你已经具备了一定的理解力。

做课后练习题,前面的题是和课本例题一个级别的,如果课本上所有的题都会做了,那么基础夯实可以告一段落。

2、专题训练

高中数学,大抵是划分为三角函数、立体几何、数列、统计、导数和圆锥曲线等模块。

技方途4881升432b-优广得元术有得点软高ac0c公点心网科学2d1d07128156限55cd4c65司a55c慧法9a42件西4488e33d东

对于基础掌握较牢固的章节,基本上不用花太多时间;把重心放在掌握不牢、没有掌握的专题上。

专题怎么练呢,认真研究例题,然后先尝试自己重做例题(一定要理解了解题过程和原理再去做),再做辅导书上专题章节后面的题。下面说几个做题的技巧吧。

二、做题技巧

1、克服难题

做题的时候千万不能怕难题!有很多人数学分数提不动,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们的畏惧心理。有的同学看到圆锥曲线和导数,稍微长一点复杂一点的叙述,就已经开始退却了。

学2d1d071281567cd549d2技方b87abf6e有得点96aa423f件西4488e33d根的广得费西网东的的公点心升432b4b7f元术优司a55c-慧法9a42限55cd4c65途4881bd31科43c2上软高ac0c

这部分的分数,如果你不去努力,永远都不会挣到的,所以第一个建议,就是大胆的去做,反正数学已经很差了,何必怕打脸呢?前面亏欠数学这门学科太多,就算让它打肿了又怎样,后面一点一点的强大起来,总有那么一天你去打它的脸。

2、错题本怎么用?

错题本不是你错了就要去记录。和记笔记一样,整理错题不是誊写、不是照抄,而是摘抄。

有陷阱的题,很容易被出题人的话绕到别的地方去,导致你在理解上而不是技术上出错;答案需要分类讨论的题,忘了分类讨论思考不够宽阔和成熟;有多种解法的题,每个解法都是一个思路;反复做错的类型,先学学能思考到答案的哪一步,学着去偷分。

网途4881bd31有得点96aa423f技方b87abf6e225ca465广得费西东的的c3d0升432b4b7fbda3学2d1d071281567cd549d2学慧法9a42费优-2ad66c59智元术科43c2上公点心高司a55c限55cd4c659fe8量件西4488e33d根的软高ac0c 3、试卷怎么做?

模拟题做专题练习,即复习三角函数,就一天做五套卷子的函数,练选择题,就刷选择题。高考卷子则是完全模拟,而且优先挑自己省的以及和自己省相似的卷子模拟,时间的跨度以三年内的为准。

这两点都做好的话,数学从67冲到130是没有问题的了,剩余的就是想办法克服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