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建议教你过好大学生活

2020年01月06日 浏览:

01

关于学习

1、能力是加分项,学历是敲门砖。

总是有学生说:“大学是培养能力的地方,学习成绩不再是第一位了。”

所以有很多有能力的人,学习成绩倒数,甚至挂科,美其名约:锻炼能力。

那么为什么当初要拼尽全力考个好的大学而不是去社会闯荡端来能力呢?

公司招聘的第一条,永远是:要求XXX学历,而不是要求有多么高的能力。

学生的天职是学习,一个无法履行职责的学生,何谈真正的有能力?

2、课堂效率比期末复习更重要。

期末成绩=转发锦鲤高分喷雾+考前一周死亡复习,

但其实,大学课堂中,老师都会留出时间给学生记忆背诵知识点,哪怕没有时间,认真听讲也可以记住百分之八十。

为什么很多人感觉复习无从下手?因为他们不是复习,而是预习。

高效的学习永远是取得好成绩的第一方法。

3、大学的学习全靠自制力。

没有老师的耳提面命,没有家长的时时教导,没有分数限制的压力,这是最好的大学,这也是最坏的大学。

你的王者吃鸡到了巅峰,人家的各种证书拿到手软。

你追过了无数的电视剧电影,人家的借书记录排在专业前几名。

你们曾在同一起跑线,但是有自制力的人将你远远落在身后。

02

关于恋爱

1、恋爱并不是必需品。

很多人都说过:大学如果不谈一场恋爱就太失败了。

但更失败的是,你为了去谈恋爱而迫不及待的样子。

那种选择将就决定随波逐流的样子,真的很丑。

你需要保持理智的单身,借着这个最好的升值期提升自己,

变瘦,变温柔,变强大,变有钱。

在没有找到你爱的那个人的时候,你要学会爱自己。

2、月盈则亏,水满则溢,爱情要有度,不要它溢出来。

-aaa3限的4967习学公东西件司升慧b64c854e心优网4e06途广量技9e4f软西有a930科元

恋爱中的人,最缺的,就是理智。

爱一个人,和一个人在一起,并不意味着像个连体婴儿一样时刻黏在一起。

恋爱是两个人灵魂的契合,而不是你侬我侬的蜜糖轰炸。

爱情里最需要的就是界限,明白彼此不想被打扰的点,给彼此足够的空间,

想拥有一匹马,就要先放它去驰骋天涯。

3、忘不了就记着吧,肯放过自己就好了。

见过许多许多,分手后“生不如死”的人,

有的人借酒消愁,变得花心滥情,有的人不敢再爱,把自己锁在死胡同里不肯走出来。

也有些人,按部就班地工作生活,只不过心里时常有着不为人知的海啸。

世界上最让人难过的,不是爱而不得,是爱后再失去。

如果忘不掉就别忘了,但要学着释怀,这一生,总要学会和自己和解。

03

关于身体

1、不要一边养生一边作死了。

我曾在空间看过不止一次好友凌晨三点转发熬夜猝死的新闻,顺便说了句:明天千万不能熬夜了。

但第二天晚上在朋友圈他就发了KTV通宵的短视频,配了一杯枸杞红枣茶。

有人说“我们还年轻,我们还能折腾”,但其实,你现在熬的夜都是在透支日后的健康。

青春里本应该放肆的活着,但不是消耗自己的健康,那不是痛快的生活,那是堕落的借口。

2、抽出时间去健身吧。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健身一般都是身材不好的人才会做的,这其实是大错特错。

健身的初衷是为了追求身材,但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健康。

经常跑步健身的人和经常啤酒撸串的人是不一样的,不仅仅是外表的差别,更多的则是身心的差距。

健身习惯一旦养成,将会使你受益终身。

3、女孩子: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当类似“大学生产子”的新闻越来越多的时候,当学校周围有了更多的宾馆和小广告。

就意味着,很多人原本多彩热烈的青春会因此蒙上灰尘。

年轻时觉得这是为了爱奋不顾身,当酿成大错的时候就会嘲笑自己当初的愚不可及。

有a930学bd03网4e06慧b64c854e心8025科得学技9e4f司公5b3f3e12软西升6de1-aaa3限的4967习元广量4f79优秀途秀高东西件 同时我也奉劝男生们,管住自己,没有给她一个家的能力就不要轻易越过雷池。

04

关于生活

1、爱热闹是人的天性,但习惯孤独是必修课。

一个学妹问我:“我想干自己喜欢的事情,但是这样和大家不一样会不会显得不合群?”

我说:“志趣相投的人凑在一起才叫合群,浪费彼此时间精力的只是瞎胡闹。”

高中时一群人的高中,大学是一个人的大学,

高质量的独处远比低质量的合群更划得来。

2、你一定要很努力,但千万不要着急。

有的人买着几千块的衣服包包鞋子,有的人只能穿普通的淘宝款。

有的人花半个月生活费旅游看演唱会,有的人在酷暑中兼职赚钱。

不论你是哪种人,你都要明白。

人生实苦,人生真的不公平,但请你足够相信,足够努力。

所有的努力早已融入你的骨血,只消一个机会便会喷涌而出。

所有受过的苦,努过的力,都会成为照亮你前行的光。

05

关于为人

1、学生会是大学里的小社会。

任何比你职务高的人,都有他的过人之处,你需要做的取其精华。

任何你讨厌的人,不撕破脸当然最好,但要坚持自己的底线与原则。

不论你在什么职位,工作了多久,你需要利用它最好的一面提升自己,而不是一味的吐槽不公平潜规则,抱怨没有用。

在离开一个部门以后,不要大肆抨击以前的部门,没有人喜欢过过河拆桥的人,即使,这个桥,值得拆。

学生会有用或者没用,是因人而异的,混好一个小社会,才有资格进入大社会。

2、宿舍问题是困扰很多大学生的难题。

宿舍是一个很奇特的群体,舍友们来自五湖四海,生活习惯天差地别,

有全部考上研究生的学霸宿舍,也有全都挂科的学渣宿舍。

也有关系不好的宿舍让你爱上了图书馆和健身房,关系好的宿舍沦为了堕落的温床。

如果说遇到通情理的舍友,好好商讨宿舍问题,尽量将问题最小化。

如果真的无法沟通,那么就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搬出去住。

科得学限的4967习优秀技9e4f-aaa3网4e06司公5b3f3e12元慧b64c854e心8025东西学bd03软西4dd6有a930习升6de1420e件广量4f79途秀高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改变不了世界就先改变自己。

3、高情商的人往往让周围人都感到舒服。

如果别人在说话时出现了明显的错误,不要急着当场指出,听他说完,在人少的时候再提出自己的看法。

面对别人的讽刺挖苦,保持自己最大的礼貌,加之自己的骄傲,缩成一句话怼回去。

注意他人的语言艺术,坚守自己的原则底线,不要做附和者。

把握他人的情感维度,管理自己的情绪认知,不要当滥好人。

高情商不是圆滑世故而是让你周围的人感到体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