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恋爱怎么办?答案在此,学生和家长都应该看看!

2020年01月08日 浏览:

高中生应不应该谈恋爱?

在令高中生困惑的问题中,占第一位不是学习方法或者学习心态的问题,而是情感问题,有超过74%的学生在交流过程中表示了自己对于感情的困惑和迷茫,第二和第三位分别是心态和学习方法的调整。

提起高中生恋爱,大家马上会同叛逆、堕落、学习退步等关键词迅速联系在一起,部分高中不仅规定高中生不能谈恋爱,而且连男女生结伴走路都要禁止。

《左耳》告诉我们

你永远不会和你高中喜欢的那人在一起

元学优网4e75途升东5430技件的司公-费4878径有限b27f科667a9979软径得广慧 《匆匆那年》告诉我们

你永远不会和你高中喜欢的那人在一起

《同桌的你》告诉我们

你永远不会和你高中喜欢的那人在一起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告诉我们

你永远不会和你高中喜欢的那人在一起

永远不要因为希望渺茫就放弃了追求

限b27f秀学公途-费4878径广技慧网4e758cfa元科667a9979司东5430升软径得a7b6有优件的
你和你高中喜欢的那人在一起概率有8.6%

你是分子?还是分母?

为什么学校、家长阻止学生恋爱

普遍家长对于早恋的看法,是这样的:

男生版:

早恋→影响学习于是考不上好大学→找不到好工作→人生就毁了

女生版:

早恋→丢失贞操→怀孕→人生就毁了

早恋影响学习吗?

在高考的重压之下,教育方式的出发点是为了威慑谈恋爱的学生,但是这种威慑和学生们渴望自我认同感的诉求相比根本微不足道。唯一的结果是,使得谈恋爱的学生背负很大的心理压力,整日处在矛盾中,成绩稍微退步就会自责,这种消极的自我暗示是大多数恋爱中的学生成绩退步的原因。

其实生活中有不少学生因为谈恋爱而开始勤奋学习,那些既早恋又不好好学习的往往是本来也没打算好好学习的学生。

不过,这并不代表我们就应该鼓励中学生谈恋爱。学校和老师对此的正确做法是,老师应该敢于把感情问题带入课堂。大家一直呼吁要为学生减压,其实重要的不是减少作业量,而是减轻学生心理的负担。解决心理负担的首要问题就是正确引导高中生的感情。对没有恋爱的同学,让他们通过成绩和参加课外活动来获得自我认同感;对于恋爱中的学生,要告诉他们在一起之后怎样互相帮助有利学习,而不是一些单纯的打击。磨刀不误砍柴工,只有情感问题得到解决,学生们才能更好地学习。

如何正确看待早恋

你若是要享受早恋的自由,就要承担成长的责任。什么是成长的义务?那就是通过年少时对自己的教育,确定将来能够自食其力。

简单的说,你不能一边早恋,一边把成绩搞得一团糟,让父母给你想办法进大学,想办法找工作,或者啃老。

司490f优有网4e758cfa方9f4205b5a5a1781fcdda4799学法限b27f秀件的公-费4878径径东5430技量eb14d58a科667a9979升广元软径得a7b6慧途

记住,自由永远与责任相伴。选择自由,也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情。

据说是学生时代最好的爱情:做我男朋友的前提是跟我考上同一所大学

说真的,爱情不是人生的全部,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不断成长,多一点智慧和温柔去建立自我的价值。眼界放宽些,这个世界比你想象的要广阔,你应该跟你爱的人一起去看天大地大,而不是抱在一起相互取暖。

在高中阶段我们必须面对的就是情感问题:

相信班主任老师和校长也不止一次和大家提过这件事,三令五申不许谈恋爱。我个人觉得,我们在高中阶段的这种感情是非常美好的;我高中的时候就非常喜欢和漂亮的女生坐同桌,也喜欢打篮球的时候听全班女生的尖叫。

在体育课打篮球的时候如果边上有女生观战,我肯定会拼命作出几个漂亮的动作。如果老师把那些我比较喜欢的女生调到我的座位附近,我肯定会非常注意个人形象,说话也不会那么粗鲁了,那种感觉还是很甜蜜的:主要是学习压力不容分心,还有我觉得高中时候谈恋爱太麻烦了,给大家说说我高中时候那些谈恋爱的同学的处境吧——首先你得偷偷摸摸的,不能被老师和家长知道了。但是一定会被发现的,接着又是一次又一次的被找去谈话。最后尽顾着烦了,什么甜蜜的感觉都没有了。

我给大家的建议是,我们不妨做三年高中僧,千万不要到了最后发现自己浪费了太多的时间和精力而自责和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