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全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两省份设立学院、研究院

2020年06月03日 浏览:
科元4b0b广软公8220优网是-司技升东件慧学有途限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协商共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能源学院”)。

技东公82206382网是软学元4b0b-科司件优升慧4985b5e5途习有得广限

根据共建协议,能源学院是中国科大所属的科教融合学院,由中国科大与广州能源所共建共管,广州能源所负责主体运行。围绕中国科大人才培养和科教品牌优势及广州能源所科技研发与平台优势,双方将致力于把能源学院打造成具有科教融合特色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机构。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担任能源学院院长。

件西有得慧4985b5e5公82206382科升量58f5司a3cb东技途习元4b0b软学径优1dbe64c8广网是651e873d-限

能源学院研究生教育以广州能源所为基础,广州能源所将秉持“出创新成果、出创新人才”的战略定位,推进学院创新发展,用科技创新促进人才产出,用人才产出推进科技创新,在保持自身特色的同时传承中国科大优良传统,把能源学院建设成一流人才培养基地以及重要创新成果产出基地。

今年1月,中国科大在江西挂牌成立了中科院稀土研究院,规划用地1132亩,建设资金10亿元。目前,中科大稀土学院面向硕博研究生招生,并积极请求核增招生名额360名/年,博硕比例约6:4。

据中科大研究生招生网消息,中国科学院稀土研究院的研究生教育归口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稀土学院(暂定名),学生具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籍,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授予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