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篮球技术?做好以下几点!

2020年07月01日 浏览:

篮球向来被许多人热爱,特别是男生,很多女生一般都觉得男生打篮球时的样子好帅,特别是球技特别好的男生更加受女生的青睐。学好篮球是有技术的,那么都有哪些技巧可以提高篮球技术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供大家参考。

限司有慧优升件学db853d2b-公是软途网元心东广技4705科

件a73e升途广心慧优bbf8ad5b限心软技4705有-司西公是科元心学db853d2b网4bec东 1.勤苦练。想打好篮球,提高自己篮球技术,勤学苦练是必须的,熟能生巧。训练时最好找几个好友对打,比自己单练更有用处,效果会更好。

2.找个好师傅。想学好篮球,打好基本功,找个专业的师傅很重要。篮球技术好与坏,与刚开始接触篮球时的学习密不可分,一般刚开始学的动作、习惯等,到后面很难改变,因此一定要找个好师傅练习。

3.运球方面。运球时重心要低且要平稳,运球高度应该在腰以下,用眼的余光看着球,防止球砸在脚上。要熟练掌握两手交叉运球,掌心向下拍球,不要反手腕。良好的运球技巧应该是球像“黏”在身上,是它跟着你,而不是你追着球。

-东件a73e51d4慧广心限心有量学db853d2b科升8aa5途网4bec元心根软优bbf8ad5b公是技4705司西 4.传球方面。传球时,双手放在胸口前,五指自然分开,掌心向外托着球,手腕后屈,两腿自然分开,与肩同宽或一前一后成弓步。重心要稳,眼睛平视前方。此外,传球的方向性也很重要。

5.投篮方面。一般的投篮姿势是右手为主,左手为辅。右手手掌托好球,五指自然分开。腋窝出、肘部内侧、右手背和小臂交接处都要成直角或接近直角。左手稍微用力放在篮球侧面,保证篮球平稳。上身摆正,不要耸肩,双脚自然落地,两脚间的距离与肩同宽。投篮时还要注意右手向前推送球的力度和左手掌握的方向。

6.配合方面。篮球比赛时,配合很重要,要提前判断队友的跑位,在反击时尤其重要,如果能及时的传球,可以打出非常漂亮的配合。

件a73e51d4广心元心根限心软升8aa5科心优bbf8ad5b网4bec慧-术司西有量45d6cc9c东技4705学db853d2b4818途公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