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学 >正文

数学从44分到142,其实只需走两步!

2020年07月01日 浏览:

主人公的数学,从44分到142分,其实只走两步便实现成功逆袭。那他是怎么学的呢?

40分~100分

第一步:理解题海战术真谛

①题海战术,可能吃力不讨好

②错题要反思,经典题型做好抄录

升广8d44公量-慧3adbfe99dc9d优西科网限有元量软东08ea961b学件法的技途司

③每周30~40分钟反思,避免思而不学

在学数学的道路上,主人公一开始选择了很多同学都走的路——题海战术。题海战术虽然辛苦,但对有些同学来说还是有效的,然而对主人公不但没有起到促进的作用,反而使他陷入了学数学以来的第一次危机。忽略了从每个题目中找规律,总结做题后的心得,最终导致考了有始以来的最低——44分。

经过多方面的思考,主人公做了下面三个改变:

1、每做完一个题都要好好的想想,总结一下,若有心得便用本子记下;遇到自己觉得很经典的题就用本子抄下来,甚至背下来;

2、遇到自己不会的难题,就问学习好的同学或者老师,并且向他们请教解题的思路。

东08ea961b4045途方件法的软限元量司公量广8d44优西法有网8afe5c5b-升学科慧3adbfe99dc9d技

3、每个星期都要抽出三四十分钟的时间,用来回味自己这个星期的心得,每个月都要对自己进行检查,看看自己是否按照计划进行。

如此一来,主人公的数学成绩提高很快,真的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了。一个学期以后,从44分跃到了100分以上,虽说离120分以上还是有不小的差距,可也算一大进步了。

110分~140分

第二步:搞好基础是关键

①想冲高分,先打基础

②提高速度,提升要求

③在细节上,进一步规范化

网8afe5c5b慧3adbfe99dc9d广8d444e98技东08ea961b4045cfda70c1限术件法的学量科软智有3525优西法-司途方公量421a量升元量

主人公发现自己的数学成绩基本稳定在了100~110之间,说什么也提高不了了,怎么办呢?请教了高手之后,主人公又做了下面的调整:

1、对简单的题不再是要求会做就行,而是要求自己不光会做,而且还要快,强迫自己有意识的提高速度;

2、只有基本的问题熟练掌握了才能应付那种难的综合题。

随着一个学期的结束另一个学期的来临,主人公的数学终于有了再一次的显著提高,这一回,我不光考到了120分以上,而且还经常考 130分以上,直到高考的12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