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一年,我收获了什么?”

2020年09月02日 浏览:





01

跑步,是最好的美颜方式

作家Kris说过自己的故事。

2014年时,Kris 发现自己开始发福。

他的腰围日渐增长,脸庞开始圆润,更让他沮丧的,是自己不断后移的发际线。

看着镜子的自己,Kris觉得他真是一个“油腻的中年大叔”了。

衣柜里去年买的衣服,今年穿起来都变得紧绷,穿上身,怎么也找不回当年试衣服时的翩翩风度。

Kris 痛定思痛,决定改变。

他选择了跑步,刚开始跑个三公里,他就大汗淋漓,气喘吁吁,想要放弃。

但他看看自己发胖的身材,和不断下降的颜值,硬是咬着牙坚持了下来。

从三公里到五公里,跑步一个月,他疯狂掉肉20斤。

所有风格的衣服,他都能轻松驾驭,一张圆脸也变得有棱有角,帅气逼人。

Kris发自内心地感叹:“跑步真是最好的整容方式。”

演员陈意涵,一直被人称赞长相青春甜美,看着就像个没长大的孩子。

殊不知,她已经有了自己的孩子,是一个年近40岁的妈妈了。

在她的脸上,看不到一丝人近中年的痕迹,永远是可爱的少女气息。

这样的颜值得益于长期的运动。

陈意涵热爱跑步,甚至在怀孕时,大着肚子也坚持跑步。

跑步让她的体脂率低至11%,不仅收获了纤细紧致的身材,还拥有了青春常驻的少女容颜。

美国有项研究表明:长期坚持运动,可以延缓衰老,甚至可以减龄10岁以上。

如果你也想永葆青春,那就试试跑步吧!

当你比同龄人更年轻更好看时,你可以傲娇地来一句:“岁月不饶人,我也没有饶过岁月。”


02

跑步,是最接地气的健康运动

2019年有个《跑者不孤》的短片,里头有一个主人公叫游培泉。

初二那年的暑假,他得了一场大病,治疗了很久都没有治愈。

医院怎么也查不出他的病因,游培泉的身体一直很虚弱,每天乏力昏沉,到他读大学时,身体状况都没有好转。

那段时间,他的父母甚至还怀疑他故意装病,逃避学习。

游培泉说,那些被人误会,不被理解,却又无法诉说的感觉,简直比身体的病痛更折磨人。

于是,游培泉想到了跑步,希望能让身体好点,最好能帮自己摆脱疾病带给身体的不适和心灵上的痛楚。

这一跑,竟然跑出了名堂来。

跑步不仅让之前的病气一扫而光,改善了他的健康状况,还令他精神充沛,活力四射。

游培泉越跑越厉害,在无锡的马拉松比赛中,他跑出了国家一级运动员的水平。

村上春树说过:

我以为,因为希翼长命百岁而跑步的人,大概不太多。怀着不长命百岁不要紧,至少想在有生之年过得完美的心情跑步的人,只怕多得多。

2020年伊始,率领国人英勇抗疫的钟南山院士,已经84岁了,依然身体硬朗,精神矍铄。

网点优元慧af1f升技公e789-软限广途东司学有科件

谈及保持健康的原因,钟南山说:“运动给了我很大的帮助。现在很多年轻人,正是因为没有养成正确的生活方式,身体才会出现各种疾病,器官才会衰老得更快。”

人的一生,健康最大。

跑步也许不能令人长生不老,但可以让你活着的每一天充满活力和愉悦。

我想这是多数人坚持跑步的初衷,也是跑步的最大意义。


03

跑步,是释放情绪的快速通道

认识一位大学老师,五十多岁时,独生儿子在一次车祸中丧失。

他无法接受这个巨大的打击,终日闭门垂泪,不论亲友如何劝说,他始终走不出这个阴影。

一次偶然的机会,学校里举行跑步比赛,同事替他报名了,他硬着头皮去参赛。

虽然跑得很慢,没有任何名次,但这位老师坚持跑了下来。

大汗淋淋以及运动后的疲惫感,让他突然找到内心久违的平和。

那一刻,没有悲伤,没有绝望,他只听到自己的心跳,和身心的放松。

从这以后,他开始在清晨跑步,不论距离长短,他每天坚持。

那些让他痛不欲生的负面情绪,开始越来越少了。

他接受了孩子离去的事实,学着把自己的生活打理好。

已经六十岁的他,早就把跑步融为生活的一部分,身体硬朗了,心态也转变了。

《重庆森林》里金城武说过一句话:“失恋以后我开始练习跑步,把所有泪水都挥发成汗水。”

香港歌手郑秀文,也曾在人生的低谷里,坚持跑步,最后成功赶走了抑郁症。

跑步,可以磨练意志,还能调节情绪,让人们在汗水中涤荡心灵的尘垢,收获焕然一新的人生。

如果你不快乐,那么去跑步吧!

奔跑起来,轻盈的不止身体,还有心情。

人活着,开心很重要。

那些活得快乐的人,不是没有烦恼和忧愁,只是他们懂得排解和消化。

跑步,就是治愈一切不开心的良药。

当你情绪低落时,与其胡思乱想,不如迎风奔跑,把坏情绪变成汗水散发,把快乐变成笑容在嘴角融化。


04

跑步,是通往自律的光明坦途

我们都听过一句话,你有多自律,就有多优秀。

但是,做到自律并不容易。

工作压力、琐碎生活、身心疲惫,都是我们实现自律的拦路虎。

那些自律的人,都有一颗强大的内心,能排除万难,坚持到底。

奥运长跑冠军莫法拉说过:千万不要惹一个跑过全马终点的人,因为他们的内心太强大。

这话虽然有点夸张,但是道理不假。

长达42.2公里的距离,遭遇体能耗尽,是选择坚持,还是半路放弃,就在我们的一念之间。

如果你也想坚持做一件事,成为一个自律的人,不妨从坚持跑步做起。

白岩松曾在一刻talk上发表了一段演讲:

坦白地说,大家看我,作为50岁的中国男人,有这样的体型就相当不错了。

但是在这个体型的背后,是我信奉的一句话:越自律越自由。

我现在一周跑5天。

虽然有人觉得跑步是非常枯燥的事情,但是越自律越自由,因为自律,所以我可以自由地奔跑。

通过奔跑,你知道时间是怎么流过去的,生命还有多少潜能。

想要坚持跑步,你需要克服各种客观困难,包括天气变化,身体状态,还要和潜意识里的惰性做抗争。

不仅如此,你还要规律作息,把生活的时刻表调拨到最佳模式。

当你不再用太忙太累当借口,不再纠结多睡一小时还是起床去跑步时,你就做到了自律。

这份自律会让你每天的日积月累,迟早变成他人的望尘莫及。

坚持跑步,带给我们的远不止自律,还有我们对人生的掌控力。

当我们能轻松掌控生活时,我们才能把生活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05

跑步,收获全新的人生

如果你的身材开始走形发胖,年纪轻轻就有了“油腻感”,如果你觉得健康亮起红灯,精神萎靡不振,小毛病不断,如果你觉得状态很差,人生艰难,那就跑步去吧。

每天跑上半小时,用最大的毅力去坚持,你不仅能收获一副好身体,还能拥有一份好心情。

这应该是世上回报率最高的投资了。

生命只有一次,人生不会重来。

好好过,用力活,才不枉来人间一趟。

坚持跑步,让你身材匀称有型,让你远离亚健康,还能让你养成自律的好习惯。

坚持跑步和不跑步的人,一天两天看不出差别,一年两年,五年十年,这个差距就是天壤之别。

它不仅是健康和身材的分水岭,还有人生和心态的大不同。

作家阿萝尔说过:

在奔跑的路上,没有人和你说话,你却在交流。

风穿过你的身边,且听它低吟,再听脚下在沙沙作响,看天空在翻江倒海,也许,困惑你很久的难题,都在不经意间得以释然。

原来,跑步自带修复生命的力量。

今天,你跑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