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考改革:体现5个方面的变化!

2020年09月08日 浏览:


新高考(3+3,3+2+1两种模式)的改革首先在浙江和上海两地进行,随后在2020年后逐渐向各地进行推广,最迟的八个省市(湖南、湖北、河北、重庆、福建、辽宁、广东、江苏)也在2021年开始实施。

新高考将教育的选择权重新回到了学生的手中,除语文、数学、英语外,学生自己可以自由选择三门学科。

新高考目的是培养学生对自己人生规划的能力,具体落实到实践中是对学生选择能力的考验,因此,需要学校、家长、社会等多方面的配合来共同实现这个目标。

新高考改革主要体现在5个方面的变化。

01不分文理科

广司公有优a95236a3b262升慧科8abf学智技dd1f得软限点-网810f元件东点费途

新高考不同于以往高考最显著的特点就是文理不分科,以前的高考分文科和理科,语文,数学,英语是必学,但是文科生学的其他三门是历史,地理,政治;理科生学的是生物,化学,物理。但是在新高考中,不再分文理科,其中的模式改为7选3模式,就是语数英还是必考,但是其他三门变为在7门当中选择三门来参加高考,而且增加了技术的学科。

02机会变得更多

7选3模式的选课,考生有两次机会选择,英语考试也变为有2次机会选择。而且三位一体招生的考试也增加了学生考上一个好的大学的机会。机会变得更多,学生被高校录取的机会就会更大!

03竞争压力变大

赋分模式的出现加大了高考的竞争力,赋分模式对于选考的科目要进行排位,语数英还是实打实的分数。选考的科目由原来实打实的分数变为由排名进行赋分,也就是你在这个选科中在众多考生中的排名越高,你的赋分就会越高,而最后计入高考分数的就是赋分的分数,这无疑是增加了高考的竞争力。

广bde0东点费限点秀慧件技dd1f得网810f公学智-13ffef35司的西途ec58升有a5db优a95236a3b262科8abf809d软的法点4a46元

04重视学生的个性成长

选考科目的出现是可以让学生在这7门学科当中,选择自己擅长的三门学科来参加高考,着有助于学生个性的发挥和成长,也为偏科的学生增加了机会。

05新高考改革总体来说是利大于弊

自从浙江新高考改革之后,浙江的升学率有明显的提升。所以高中同学一定要把握好当下新高考的时机,为了自己以后有更好的发展,一定要好好学习,慎重选择,希望大家都能在接下来的新高考中取得一个好的成绩,对得起自己的努力和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