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如何让自己进入学习状态?来看看这些提高自制力的方法!

2021年12月22日 浏览:

我们都知道,很大程度上,自制力决定了自身的考试成绩,那么身为中学生的你们,会不会判断自己是否具备自制力,又或者如何去提高自身的自制力呢?小助手今天就来给大家一点小建议,中学生感觉往下看哦~

自律源于自身

首先,问问你们自己,你们是一个自律的人吗?

有没有试过在日记本上写下一句又一句催人上进,让人发奋图强的激励语句?有没有试过把自己的座右铭换了又换?有没有曾经痛下决心,一定要洗心革面,痛改前非?

但是在这之后呢?有多少人像自己写的奋斗语句那样,拼命学习,认真拼搏,有多少人能够把自己一时冲动买的辅导资料全部做完,又有多少人能够按照自己做的学习计划,细致到每一天,每一节课都按时完成。

网a12bf609广升件元技b68e东径秀软-司限有4caad878途慧学科公优
现实告诉我们,大部分的学生,都无法做到。很多人在努力坚持了几天后,就打回原样,继续该玩就玩,该闹就闹。

然后依旧怀揣着自己所谓的梦想“只要我努力,坚持下去,就一定一定可以考上一个好高中,好大学。

何为自制力

如果现在的你,就存在着这样的情况,那么大家应该好好思考一下,是不是自己自制力方面出现了问题。

所谓自制力,其实说白了就是能够自己控制自己的行动和情绪,让行动和情绪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然后集中注意力,去完成自己定下的目标,在这个过程中,不会受到其他事物的干扰。

但是很多事情,都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很多人在学习中都会产生这样的疑惑:

明明每天都做了很多题目,为什么最后并没有收获很大的效果?

明明每天都好像忙的团团转,但最后成绩没有一点提高?

优技b68e4cbf学根件公-科量限根f616d918901f司途网a12bf609东径秀慧广488c得学元eacf4570软e67a有4caad878升

明明立下了一大堆学习目标,为什么最后一个也没有完成?

好像很努力,但其实只是看上去努力。

这些问题,在拥有自制力的人面前,很难产生。为什么?

因为他们永远分得清主次,拎得清什么事学习,什么是玩乐,这就是本质上的区别。

怎么样提高自己的自制力?

1. 不要欺骗自己

有4caad878优升高软e67a网a12bf609是心科量技b68e4cbf学根法限根f616d918901f学件42a377e6途元eacf45704aa6慧习司8f6a公af1d心4e0d东径秀03e64ff2广488c得点-

当你们产生不想学习的念头时,好好想想你们不想学习的理由,不要让你们的借口,去欺骗你们的大脑,让大脑觉得,好啊,我是有理由不学习的。

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状况,你可以试着用学习替代借口,比如说,可以告诉自己,“我只要再学15分钟就可以玩手机”。

从起点开始做起,一点一滴的来到最后就能提高自己的自制力。

2. 坚持你的计划

不要盲目的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很多同学在制定计划的时候,热血沸腾牡丹石等到开始实施的时候,就问题百出。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不要过度的制定自己的计划,要合理。每天按照学习计划,按部就班地进行,然后根据水平和实际情况,逐步增量。

比如,一天的学习计划是做两道大题。那么执行到第5天,就可以增加到攻破三道大题。

3. 现在就行动起来

限根f616d918901f慧习e19f网a12bf609是心法4434学法-技b68e4cbf学根法b703科量件42a377e6西公af1d心4e0d有4caad878东径秀03e64ff2途广488c得点4c94元eacf45704aa6软e67a升高优司8f6a

很多人都会找借口去躲避学习,所以为了让这种情况不再发生,就要你们学会逼自己学习。

就算你到最后你还是没能完成今天的目标,也没有关系,毕竟做了一点,总比一点不做要好很多很多。

今天完成10%,那明天就能完成20%,把学习当作闯关游戏,你会发现:学习是很好坚持的事情,慢慢的甚至会不习惯没有学习的日子。

来源:优途升学助手

编辑:小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