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最新建设情况报道!预计今年秋季开学!

2021年01月08日 浏览:

春节前完成封顶!清远的第一所本科院校——广东金融学院,预计今年(2021)秋季开学!

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2021年春节前就可以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目前二次结构、幕墙、给排水、机电、消防等工序全面同步穿插进行施工。


▲1月4日,建设中的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

在施工现场,教学楼、学生宿舍、图书馆轮廓已经初现。部分建筑脚手架已经拆除,整个外立面清晰可见,部分道路已经开始做绿化工程,而更多建筑的外立面工程将在封顶后陆续展开。




该项目预计2021年上半年分组团逐步完成,并满足广东金融学院2021年9月份开学条件。届时一所具有地标性质的本科院校将呈现在清远市民面前,同时也为清远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建设工程项目位于清城区东城街道,工程占地面积1385亩,总建筑面积45万平米,总投资为21亿元,主要包括南区宿舍、饭堂组团,北区宿舍、饭堂组团,运动配套组团,实验楼区域,三件套(行政楼,图书馆,会堂),室外配套校门及园林设置等共计36栋单体。

截至目前,宿舍、食堂、会堂、教学楼、行政楼、室外园区道路硬化、体育场等重要建筑主体结构均施完成90%以上。

据悉,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是清远第一所本科高校,其定位为国内同类院校前列的全国第一所国家一流的金融大学,设金融与科技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资产(或财富)管理学院、国际金融学院等四个学院,规划在校生规模15000人,以本科生为主,发展研究生教育,开展国际教育和高端金融人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