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在大学懒散的同学,后来都怎么样了?

2021年02月02日 浏览:

关于当代大学生的校园生活,有许多奇妙的黑话。

比如“只要胆子大,一周七天假”,比如“上课不过就是换个地方玩手机”,再比如“没有逃课挂科过的大学生活不完整”。

如果你真的信了,那么恭喜你,你将会浪费你人生中很宝贵的青葱4年!

我们来看看网友真实的经历

1

考上大学随便玩,毕业后会被别人随便玩。

说实话,我身边那些在大学懒散的同学(幸存者偏差除外),已经被生活给压得透不过气了,有人在朋友圈抱怨工资太低,连房租都快交不起;有人呢在吐槽公司环境太差;有人刚被辞退,到处海投简历。

清北港大等名校再懒散,能混到毕业也不差。但是在普通本二,专科学校里你懒散试试?除学历外更重要的是没有和别人竞争的能力,等待你的就是简历被扔垃圾桶。

个人想法:别去管人家懒不懒散,或许人家有懒散的资本。但是你有啥呢?不就有着还年轻的身体,还凑合的智商和容颜,一点点不甘心听天由命的拼劲。只要毕业以后觉得还没太辜负大学的那些好资源和好机会,还有你不甘平庸的心,也许就不会后悔了吧。

可能有人会说,觉得大学根本就没用,什么都没学到。请不要误会,大学本身就是一个学习的平台,是学生进入社会前的试炼地,是一个充满着机遇却又万分焦虑和辛苦的时期。它和小学、初中本身就不同。学习本就不是别人逼着我们,塞东西给我们,而是要让我们主动去吸收汲取知识。

努力是不会骗人的。

2

真人真事!我本科,北京重点985、211大学,宿舍6个同学,我们当年大四的时候,3个人决定考研,另外两个犹豫不决,一个打算工作。

软e9a4件司技-心有481c8858西科42e9广心网术优a1a8途慧秀公径元fbf7bc5c819b学4af2东是升限

第一个整天无所事事,也不去图书馆,就在宿舍里没事看看片剧,听听相声!最后考了第一年失败了!第二年就不懒散了,没日没夜学习,最终考上了清华。

第二个,这才是奇人。山东人高考理科综合299,排班里十几名!当时听到都震撼了。英语4级考试,听力阅读完型全对,后边作文不写了!480分。这样人才平时爱玩游戏,上课也不怎么听,但考试就能过。当时考研还是元旦后1月6号左右。这个奇葩人,当时报名考研也是稀里糊涂的跟着瞎报名。过了元旦开始认真复习。连续几天通宵,最终过线20分考上研究生。

其实还有很多人,比如前文中说的我们三个人。基本上我们去图书馆第一件事就是找本杂志看看,然后写写作业,睡一觉,就回去了。基本每天都这么过的。其实跟懒散也差不多,只是整天坐在图书馆,心里踏实,自欺欺人的觉得自己学习了。

有的人只是看起来很努力,实际上就是在混日子。有的人看起来很懒散,却在背地里悄悄用功。但大家心里都清楚,最后的赢家是那些真正用功努力着的人!

3

在大学里,见过形形色色的人,那些上学时懒散的同学,他们毕业后的前途也各有不同。当然,我们都知道,一个人将来混得好不好,是许多因素共同的影响,个人努力、环境影响、家庭背景、人际关系、性格...

如果有显赫的身世或者家庭背景,那么,你可以不用去奋斗,你的前途或许都已经被安排好了,这里就不说这类人了。

这里只说一说,那些来自于普通家庭或者农村家庭的孩子。这些孩子,在大学,也有好多不去努力,不去上进的,他们有一部分运气好的或者后来努力了的,大学毕业后,混得了一份固定的工作,一个可以养家糊口的职业,他们的生活,平平淡淡,却也可以安稳得过一生。

也有一部分,运气不好的,在大学又没有很努力,大学毕业后,没有找到相应的工作,或者没有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那么,就只能暂时啃老了,也有不啃老,自己出去打工挣钱的。情况最不好的就是,家里没什么可以依靠,自己又好吃懒做,只能混混日子了。也有个别人,最后被骗进传销组织的,也有误入歧途的。

看过一个很有意思的辩题,是关于“天赋和努力哪个更重要”。

这两个好像没有可比性,最好是有天赋再加努力就完美了,如果非要选一个,我是更赞同努力更重要的观点的。

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任何时候,都不要让自己过得太安逸。尤其是年轻的时候,更不要让自己安逸、懒散、无所事事。不论起点有多低,不论前进有多慢,只要有进步就是好的。

网术广心科42e9得途东是慧秀48da有481c8858西be01技元fbf7bc5c819b公径学4af2ea9d高司-心软e9a4件点升优a1a8限 如果你很幸运,出生时就被分得了一手好牌,那请你不要坐吃山空,把一手好牌打得稀巴烂,不要疏于努力,更不能嘲笑那些比你努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