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愉快的心情你只需要做到这几点!

2021年02月09日 浏览:

人的一生中,快乐最重要。可在我们的生活中,不什么有那么多人不快乐呢?原因很多,我想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他们不知怎样保持快乐的心情。那么,怎样保持快乐心情呢?下面是我的一些看法。

1、学会发现快乐

有人不快乐,说是因为自己的生活中没有快乐的事情。其实,生活中总会令人不快乐的事情,也总会令人快乐的事情存在。人快乐不快乐,关键在于你能否在生活中发现快乐。

有这么一个故事:一位老太太有两个儿子,大儿子靠在海边晒盐为生,小儿子是卖雨伞的。两个儿子的生意都还不错,但老太太天天担忧。因为下雨天她就担心大儿子没法晒盐,而晴天她就担心小儿子的雨伞卖不出去。有人对老太太说:“您老应该每天开心才是啊!天晴你就为大儿子高兴,因为他可以晒盐;下雨天就为小儿子高兴,因为他可以卖好多雨伞。”这样,不管天晴还是下雨,老太太都很快乐。从这个故事可知,同一个问题,思考的角度不同,效果就不同。

要自己学会发现快乐。尝试每天晚上睡觉前,你最好问一下自己今天遇到了哪些快乐的事情,而且最好把这些事情记下来,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因为快乐是需要积累的,小小的快乐积聚起来,就形成了大的快乐。

2、忘记不愉快的事情

网41e6b32dbb19元-径有广公f9561166升慧司b0a2件47e9学心智技限优上软东4036高途费科

我们在生活中总会遇到不愉快的事情,有些事情是我们可以挽回的,那么我们就要尽力去挽回;而有些事情是我们无法挽回的,那就要尽快将它们忘掉。快乐是一天.. 不快乐也是一天,我们为什么不快乐的面对生活呢?我们要学会享受人生,别把时间浪费在不必要的忧虑上。

中国古代有一个人在太原集市上买了一个瓦罐,在当时这种东西是很贵的,而且这个人家里很穷,好不容易才攒够了钱买了这个瓦罐,但走在回家的路上,却一不小心将瓦罐掉在地上摔了个粉碎,他弯腰将碎片拣起扔进垃圾坑里,转身走了。丝毫没有着急、痛苦,有人问他为什么不难过,他答道:“反正已经破了,难过又有什么用呢。”

所以,与其去研究怎样保持一个好心情,还不如忘掉那些令人不愉快地事情。

3、不去追求自己没有能力得到的东西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Dale Karnegie)卡耐基曾经说过:“许多不快乐的人会认为,只要改变处境,他们就会快乐。其实,这很难说。因此,尽量从自己正在做的事情里获取快乐吧,别把快乐的愿望放在将来。”

有些人不快乐,是因为他总想得到更多的东西,而这些东西是他没有能力得到的,所以他总是不快乐。最快乐的人不一定拥有最好的东西,他们只是把握和珍惜所有他们得到的东西。

4、学会给予别人快乐

慧升公f9561166学心智件47e9元上科方广司b0a2限术97e4b00c优上东4036高e0a5688f866f3ced途费网41e6b32dbb19技有7e9dd571软-径

跟朋友分享,我们会获得双倍的快乐;苦恼时向朋友诉说没我们会减轻一半的痛苦。我们要自己真正快乐,还要学会给予别人快乐。其实这并不难做到,例如,用出自内心的微笑和人们打招呼,给予朋友一个真诚的祝福,你将会把快乐带给他们。

爱你周围的人,并使他们快乐,你自己也将获得更多的快乐。

当然,一时的快乐也许很容易,而要拥有一种永恒的快乐的心境却很困难。

快乐,其实是一种对待生活,对待世界的方式,一种乐观的生活方法,而不是单纯的一种情绪,一种心情。做个一生快乐的人,需要的是一种心态、一种习惯、一种性格。要学会在困难面前有信心、在挫折面前不气馁、在磨难面前不屈服,快乐就总在不远处等待着你。

保持快乐的心境,保持生命的热情,你的生活将更加美好,你的人生也会时时充溢着幸福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