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鲁大叔》:曲折过后是成功

2021年04月09日 浏览:
导语:达克斯(里尔·莱尔·哈瓦瑞 饰)为了一圆自己的篮球梦,参加在洛克公园举办的街头篮球锦标赛。在他输给对手穆奇后,自己的运势不断地走下坡路,直到达克斯遇见了前街头霸主——德鲁大叔。

达克斯(里尔·莱尔·哈瓦瑞 饰)为了一圆自己的篮球梦,参加在洛克公园举办的街头篮球锦标赛。在他输给对手穆奇后,自己的运势不断地走下坡路,直到达克斯遇见了前街头霸主——德鲁大叔(凯里·欧文 饰),希望获得他的助力,而德鲁大叔提出建立自己的球队。 为此,两人共同出发去寻找德鲁大叔的老队员们(沙奎尔·奥尼尔、克里斯·韦伯、雷吉·米勒、内特·罗宾逊),之后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比赛不断上演,也发生了一系列趣味横生的故事。

重回洛克

德鲁一行穿过拥挤的高速路、逃脱了岁月与现实的围追堵截,最终回到了洛克。

这里的球场漆色如旧,就像旧时代的捍卫者,那些白衣飘飘的日子在彼此心中鲜活起来。

这是一场关于时代的对决。时代夺走了德鲁们的一切,怀旧金曲、基本功、迪斯科,甚至对于篮球的尊崇。科技令人类拥有更恐怖的身躯,却吞没他们纯粹的信念。

-升网限优广途点东70d59d9e司b442软技335ac9262b08科智学点公b6a5元慧件上有

当然,这同时也是个无比虚拟的故事,正如你知道,这个年纪的球员没有本事跟如日中天的阿隆戈登扳手腕,如果他们不是欧文、奥尼尔、罗宾逊、韦伯、米勒,如果这不是一个刻意安排的剧本,你知道这故事里的一切都不会发生。

时代正在清洗所有老旧的印迹,他们听新潮的嘻哈,把篮球运营的花哨浮夸,如果你还看nba,你知道那里已经是大球市的独角戏,没有巨星的球队常年陪太子读书,与他们而言,篮球就是商业,就是纯粹的生意,能赢的球队想尽办法赢,不能赢的想尽办法赚钱,没有人停下看一眼那颗橙色皮球,因为它已不再重要。

所以《德鲁大叔》才可以一连拍那么多部,还拍出了大电影。在篮球完全失去“匠人”气质之前,我们都还想留住它。我们身处的18年已经又有了场均三双的球员、我们的得分后卫一场可以砍下40+并送出10+助攻,甚至连默默无闻的小球市,都有能砍下70分的天选之子。可是他们都没法组织杜兰特与詹姆斯的会面,是詹杜太强吗?或许吧。但是我们无法否认,这是个渴望明星比渴望胜利更充沛的年代。

上至顶级球星铺天盖地的宣传与捧杀,下至高中联赛就被大书特书的天赋,篮球现在的流水线十分畸形,太多仪器跟数据的辅佐,使得人们比以前更渴望明星,而明星比以前更渴望数据,所以愈发枯燥的比赛才慢慢有了愈发神奇的数据表。

我想这是德鲁大叔最想表达的部分。除了“怀旧”,他们更想追忆那种“纯粹”,那种让球员成为获胜一环的原始质感。

而除了这方面的表达,德鲁的另一部分的重心则落脚于“失败”。

“失败”,是陪伴男主人公一整条故事线的字眼,他自从错失那颗关键球,人生就每况愈下。跟大手大脚的女朋友同居、一塌糊涂的人生、鞋店卑微的工作。为了讨好对内球星无所不用其极,最后还是输给这个时代单薄的人情味,那有那个永远压他一头的一生之敌。这些昏暗的镜头构成了他人生的主视角,他深陷其中。

于是,当他最后投进那颗压哨三分,当他一次性拥有奖金、家人、伴侣和人生希望。我们终于还是会为他俗套的励志故事而感动。

司b4426cc3广慧技335ac9262b08元有公b6a5bf3e是学点方优途点网4fb3升件上量科智b086b24c2d8055a5-的东70d59d9e上软术限
励志应该已经是篮球电影最无可或缺的元素,因为篮球最根本的魅力就是如此。它就像被简化的生活,你的每次出手都可以得到最直观的反馈,我们不是每次都能把球送进篮筐,正如我们的人生不能永远一帆风顺。

《德鲁大叔》的结局告诉我们,你要勇于出手,勇于跟人生做谈判。这个道理我们烂熟于心,却没法完整的在生活里运用。或许我们大多数的人生,就是不断投丢关键球的过程,或许我们一生都在错失关键时刻,但只要热爱不曾熄灭,我们总有重见天日的可能。

总体来说,这两个方面的表达完成了这套《德鲁大叔》。平心而论,它的立意是俗套而老旧的,正如Dex所率领的球队一样。但是老套背后,那种质朴的感动依然清晰,或许我们都有同样的需求,所以即使这共鸣再老土,我们也可以畅快的同行一轮念旧。

当然,如果是纯正的篮球迷,收获的可能就不止这点念旧。

当你听到大鲨鱼在内线说出“干你妈传球啊,科比”,你一定还是会想起遥远的紫金色“ok”。当看到高度近视的雷击米勒重见光芒,你还是会在内心为他的神射术而安顿信心。还有骑人扣篮的内特罗宾逊跟霸气十足的克里斯韦伯。他们没有那么老,但却是真正意义的久别重逢。甚至包括又一次做反派代表的阿隆戈登,上一次他狙击拉文的世纪表演,盘活了死气沉沉的全明星扣篮大赛,这一次,他又做了反派。

这些碎片会在一个多小时之后还留在你的内心,这是我们关于记忆的聚首。

最后还是想聊聊欧文,除了演技,还是期待他在绿军的回归可以一切顺利。他是这个时代少见的老派球员,没有靠着速度冲击、没有逆天的身体做资本,靠的只是对防守的阅读以及扎实的基本功,这一切非常难得。

下载地址:下载链接(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