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再添一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总数增至六个

2023年10月10日 浏览:

近日,华南理工大学申报的“粤港澳大湾区网络生态治理研究中心”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正式批复为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学校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总数增至6个。

广途6ad6科得有-471e4aa6件ef7b43c7学软网技元慧智东2df45748限径优的升公点司 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作出了重要部署,粤港澳大湾区网络生态治理研究中心以网络生态治理为主题,以粤港澳大湾区为重点区域,由公共管理学院周建青教授牵头申报,汇聚了来自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电子商务系、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跨学科学术力量,重点开展网络生态内容治理、网络公共政策、网络生态治理伦理与法规、数字乡村与数字政府、网络生态治理标准与评价等方面的研究。

基地将聚焦网络生态治理中的重点难点,深入开展系统研究,召开网络生态治理的全国性及国际性学术会议,发布网络生态治理年度报告,搭建网络生态治理与建设平台,出版系列著作,组织公益培训,向政府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咨询报告,开展产学研合作,积极探索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网络生态治理体系,努力建设具有学术影响、决策影响、社会影响的高端智库,为广东建设网络强省提供理论基础与智力支持。

基地现有校内人员18名,校外人员12名。近5年来,在《新闻与传播研究》《政治学研究》《新华文摘》《中国行政管理》等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撰写决策咨询报告60多篇,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采纳30余篇,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100多项,获得教育部、广东省社科成果奖10多项。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

编辑:小徐

限径东2df457481a43有司82ff量软3f3f151b4e94广途6ad6件ef7b43c7心-471e4aa6是4ba3点a13d网慧智秀西4215优的学23de5593公点41eb升技上b731元量9ef1径根科得量4f276f9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