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语文 >正文

高中语文基本学习方法

2023年11月14日 浏览:

听讲听思路,记笔记记方法

作业不能只是完成任务,要主动实践老师在课堂上讲的答题方法和思路。

广东9f09司西方元软件慧05c5cc989b4f途a72e-术技根公网升科学优限有 课后的知识落实要靠自己

建议准备一个积累本,分门别类抄上易错的字音、字形、成语、文学常识、文言实词、虚词等知识点,并常常反复回看。教材上课后要求有背诵默写的篇目,要在学这篇文章的时候提前下手,不要等着老师给你计划安排什么时候查背诵或者默写。总之,不能依赖老师的检查。

要养成日常的写作习惯

最好要有写周记的习惯,不管老师收不收周记本,自己每周都要写1-2篇。或者有一个自己的微博或公众号,记录自己的生活和心情,评论时事以及日常生活中周围的人和事。养成随时可以观点明确地、有逻辑地表达自己看法的写作习惯。

写作是一个实践性的活动,是靠自己写出来的,不能依赖于老师打分、写评语。如果周记交上去了,老师没给我写评语,我下星期就不想写了,那么写作水平是很难提高的。一定是自己有倾诉和表达的欲望,只为了写给自己看,这种写作才会越写越好。

最重要的是要多读

限费量东9f09元487d9648广网途a72e4ab4ef5c径秀8323智慧05c5cc989b4f有技根8785优升49d9智af71司西方软科智公8838学-术件

读名著,读时评,读文化散文,读科普、艺术、哲学等各个门类的书籍,从中学习写作技巧,积累丰富的课外知识。

来源:程才书院

网有-术技根8785元487d9648软af6fe35d41e2慧05c5cc989b4f点方西学升49d9智af71公883888f0东9f09限费量优科智广件司西方途a72e4ab4ef5c径秀8323智

编辑:小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