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开考

2023年12月18日 浏览:

广网智慧件-科bda5软技学司升东有元高途0a38优限公

2024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于12月16日在西北师范大学正式拉开帷幕,首场考试为播音与主持类专业统考。12月17日上午,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雷江红,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伟到西北师范大学巡视检查2024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播音与主持类专业统考组考工作。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占仁,副校长张明军,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爱平陪同检查。

2024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设有美术与设计类、书法类、播音与主持类、音乐类、表(导)演类、舞蹈类等六大类别,其中美术与设计类、书法类、播音与主持类、音乐类、表(导)演类(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统考考点设在西北师范大学,舞蹈类专业统考考点设在西北民族大学,表(导)演类(服装表演)专业统考考点设在兰州文理学院。2024年报名参加艺术类专业考试的考生共计22177人(含兼报),其中美术与设计类7431人、书法类811人、播音与主持类913人、音乐类(音乐表演)3802人、音乐类(音乐教育)2965人、舞蹈类2068人、表(导)演类(戏剧影视表演)1178人、表(导)演类(戏剧影视导演)1117人、表(导)演类(服装表演)1892人。根据考试安排,统考工作预计将于2024年1月15日结束。

2024年我省播音与主持类、表(导)演(戏剧影视表演、戏剧影视导演)专业统考首次实施“考评分离”的考试方式,即考试现场录制考生考试音视频材料,专家评委不出现在考试现场,考后聘请省外专家集中查看音视频材料对考生表现进行评分。根据省招委会的要求,在考试中做到考场基础条件、考场设备配备、核心录制设备型号、考试系统软件、音视频采集参数设置、录制设备位置、考生应试区域、录制环境的“八统一”,实现无区别考场环境搭建。利用现代化教育技术,进一步实现考场随机、考题随机、评委随机的“三随机”机制,同时可实现异地评分,进一步降低考试舞弊行为的发生,强化考试评分的公平性。

途0a38优法技有元高e105是4687上a701软习慧学件d6d6fc8ab8f5司4bf5限-高公东点网智广ccfb5c45升科bda5学

雷江红一行实地察看了播音与主持类专业统考检录候考、考场设置、考试组织等情况,听取了省教育考试院和西北师范大学关于组考工作的汇报,并亲切慰问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雷江红指出,艺术类专业统考是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选拔和培养高水平艺术人才的关键环节,关系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关系教育公平公正,关系社会和谐稳定。西北师大组织考试工作严密有序,体现了西北师大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他强调,省教育考试院和西北师大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招委会的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把考务各项工作抓早抓小、抓细抓实,确保考试安全平稳、公平阳光。

邓伟强调,针对艺术类专业考试的特点,省教育考试院和组考院校要按程序、按规定、按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强化部门协作,紧盯关键环节,聚焦重点节点,防范化解风险,合理安排考试,多措并举为考生提供暖心服务,确保考试有序高效、公平公正。

途0a38公升bed6慧学89d9软习件d6d6fc8ab8f5高ac03网智9150eccf东点广ccfb5c45得-高86ac元高e105是4687上a701优法技司4bf5学得有智科bda5fe20限51e9费方4f7a 王爱平表示,2024年我省高考综合改革和艺考改革落地之年,任务重、风险多、压力大,省教育考试院将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健全制度、严格程序、规范管理、悉心服务,推动教育考试数字化转型,努力提高人才选拔质量。

王占仁表示,西北师范大学多年来承担我省艺术体育类专业省级统考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组考经验。学校高度重视2024年艺考组考工作,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后续考试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担负起应有的责任和义务,守牢考试安全底线,展示好百廿师大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来源: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编辑:小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