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习记忆方法

2023年03月06日 浏览:

NO.1 采用时间轴的方式整理教材

历史是一门需要经常记背的科目,建议的记背方式是根据历史发展顺序建立自己的历史时间轴。

就是拿一张A4纸,然后画一条线,在那个线上标注各个特定的历史时期和发生的事情。

-公技科优4493有司广途件网4e79慧6b46心元根软是升东学4a40限

你要做到对基本的史实和知识点心中有数,比如世界市场形成的过程、西方民主代议制的形成过程和14-16c的文艺复兴、19c60-90s的洋务运动、1898年的戊戌变法等。

这里推荐一个小方法,你可以在晚上睡觉前,将历史脉络捋一捋。从夏商周到春秋战国,从秦汉到三国两晋南北朝...不仅有助于记忆,还助眠。

NO.2 拓展和深化

除了熟悉历史发展顺序,更重要的是对每一件事做拓展和延伸。

你要做的就是为每一个史实写上关键词,然后再次运用发散思维,将每个史实的背景、发生原因、经过、结果、教训和对现实的意义与影响等写下来,并将对应的政治、经济、文化事件都写上去

例如百家争鸣这块,文化上,经济上,政治上分别有什么展现。

当你做完这些,也就把书都翻了一遍,一般认真总结完都能记得七七八八。

科4a84件技心广法-是有48c2费习软是93ba网4e794a2a97412991秀公072df494限a4f5c06241c7升44a91c6d径途42b1得1cc91820东5fa64bb9司优4493是智学4a40高元根慧6b46心秀 这里再推荐一个小方法就是,可以将同期的中外事件做对比,印象会更加深刻。

来源:培优生涯

编辑:小徐